[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091

 

 

日  志

质疑“稀土贱卖论”的人都是卖国贼!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稀土 贱卖 质疑 卖国贼   浏览:2282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8-03 19:37:18

      过去多年来,因为国内稀土矿的无序开发和低价竞争出口,导致我国的稀土产品大量贱卖,只是最近两年在少数专家的呼吁下,国人才有所醒悟。最近两年国务院下定决心限制稀土出口,并制定了相关的政策,一时间稀土出口量下降了一些,价格有所回升。但是,前一段时间,国内媒体披露的实际情况是,一些稀土公司抱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心态,继续规避政策的限制,与韩国等国家的公司合谋继续干着祸国殃民的事情,大量低价出口。如今,一些人和公司却开始明目张胆地质疑“稀土贱卖论”了。这些人还蛊惑说,我国的某种稀土矿可以供世界使用100年,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可供使用100年和可供开采100年完全是两回事,按照我们中国人的野蛮开矿速度,不需要多少年就会被这些开矿的人挖光,然后贱卖给外国公司,而留给我国的只是已经破碎、污染殆尽的山河。

 

      过去多年来,西方发达国家的公司每年从中国大量进口低价稀土产品,除了小日本、美国等国家每年有规划地囤积一些稀土外,用我们的稀土初级产品研发加工成高附加值产品,获得利润达上千倍以上,而我们的这些国人“卖国贼”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现在还好意思为跨国公司说话,还威胁我国政府:我们每年不是从国外进口大量铁矿石吗?可是,世界三大铁矿石企业有向我国贱卖过铁矿石吗?从来没有,相反这些跨国企业年年向我国卖高价,获取巨额暴利。

 

      我只能说质疑“稀土贱卖论”的人是卖国贼,他们是在为自己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利益胡说八道,我国政府千万不能上了这些吃里扒外的卖国贼的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