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民科原创前沿科技战略研究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343

个人档案

陈春祥
华北石油钻井研究院已退休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5-06
最后更新时间: 2013-05-31
日志总数: 37
总点击量: 112107

 

 

日  志

永不枯竭能源的属性与科技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403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2-18 08:50:32

                                                                          永不枯竭能源的属性与科技

1、人类对能源利用的原始、野蛮、粗放、自毁时代:
  如果说人类文明是五千年,那么就有四千七百年是原始能源利用时代。而人类自1782年发明了蒸汽机后的两百多年则是人类野蛮、粗放、自毁的疯狂对煤和石油的利用时代。
  但能源与环境的双重危机正在由经济发展呈现出了因野蛮、粗放、自毁式的应用能源而自食其果,这就是人类不得不面对的生存选择!而人类何时可走出野蛮、粗放、自毁的低级文明时代?能源利用科技必是核心主体。
2、人类选择的永不枯竭绿色能源是什么?
  是太阳与风能?核能?定论虽仁者与智者各异,但本人认为它们只是人类走出低级文明的开始,只有永恒、全能通用、绿色三性具全的新能源问世,才是人类真正进入高级文明之日,因为永恒性是指永不枯竭与全天候供给性。全能通用是指地球与太空所有动力都可通用特性。绿色是指永恒对自然零危害并与自然和谐发展特性。显然,具有此三大特性的能源必是具有自己基础理论体系的能源科技,否则,是不可能具有此三大特性的高级文明能源问世。
3、那么永恒、全能通用、绿色能源的性质与科技是什么?
  关健是认定太阳与风能和核能的性质与科技是什么?经研究,本人认定:太阳与风能和核能都属宇宙结构力能量性质,但应用的科技理论还是停留在低级的热效应(即牛顿三定律)阶段。本文所定义的宇宙结构力能首先是非热效应(即以火为能量转换介质)理论范畴,例如太阳热量的产生绝不是核反映,一是多少亿年的核物质从何来?二是太阳基本恒定其核反映速度又是由什么控制?其实地球中心的高温产生模式就与太阳具有共性,不同的只是地球属物质体接触(地心引力之高压产生高温)结构力能量,太阳则是由太阳系内各星球对太阳吸引力(日心引力)长距的隔距力之结构力能量而已。试想一个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引力大约等于3.56×1022牛顿,如作用在直径9000千米的钢柱两端,可以把它拉断。那么太阳周围有多少颗地球?对太阳作用的合力又是多大?它不是一个火球才怪。风能更是地球大气层结构因地球运动产生汽流运动的结果。核能则是亚稳态物质结构易被击发后因原子结构被破坏而释放的原子结构力能量。
  因此,人类最终极能源是什么不言而喻,现实中以火为能量转换介质的热效应动力机技术已是到了极限,也显示了热效应动力机理论的极限,极限意未着什么?可想而知。而永恒、全能通用、绿色的能源才是走出动力机极限的唯一选择,故宇宙结构力能量类型正是人类未来能源科技战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