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王禄德与神意水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213

个人档案

王禄德
德海天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5-20
最后更新时间: 2017-08-08
日志总数: 189
总点击量: 500902

 

 

日  志

王禄德与农业资产流转法的实施法研究!!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020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4-06 06:20:05

 

关于矿泉水行业专家承包自主经营,民主管理的结论!
矿泉水是饮用水行业的佼佼者,国家在质量标准评价和地源管理、生产管理、产品管理上最为严格,因为涉及到公共生命安全,是绝对正确的,但是从关注三农的政策导向上确不尽仁意。
首先矿泉水在市场上不是佼佼者,因为山泉水、矿务质水、纯净水都在同一市场层面上竞争,从直观上都是水,没有什么特色,大众知识只是水,水的内在质量只有专有仪器单位可以检测的到,在中国只有地级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局有这种仪器,并且要配有专业检验员和试剂方能检测到位,再好再多的优质微量元素谁认识,老百性不认、无专业知识的人士都不认,不认识就不买帐,矿泉水经营可想而知需要投资多少广告费,可说是投入天文数字才能被市场认识,有谁知道微量元素是营养,有几人知道呢??谁又经营的起这种广告费呢?
 
矿泉水的政府检验、审批、年检等等收费,超出了产品本身的市场价值,具调查得知,矿泉水审办到经营开业就要支付上百万元,广告费、工资、电费、设备维修、管理配套等等。这些费用大大超出了产业经济,产业资本失衡对公共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因为成本之高制约了企业的有序管理,任何业主也不可能赔本经营,应对检查,临时包装使政府年检时达标,过了检查审验期就是业主说了算了!!笔者目睹了矿泉水、山泉水生产业主的生产方法是手持塑料管直接灌装,不经过灌装设备的桶装矿泉水大量流入了市场,是在政府的证书齐全约速下如此荒而唐之的进入了市场,是什么原因呢?
不是业主不服从行政管理,是政府的行政收费所致业主不得不如此操作,光收费严查生产设备的配套标准和生产管理程序,不关注企业有没有钱投资管理好企业是行政执法的不理性。
国家应向矿泉水生产企业投资标准的配套设备,优质天然矿泉水应该执行政府补帖,使投资来源于政府补帖完成配套达标,生产管理培训也应是政府的行为,因为优质天然矿泉水出之山村,地主是村民委员会,是贫弱的集体资本与丰富的优质资源开发,使产品导向大众饮用水,是切头切尾的公共卫生!单靠溥弱的穷山村付出资源和劳动力就可以了,国家不需要再向他们申手要钱,行政收费就是要钱,关注民生是专家的社会责任,发现了一个优质天然矿泉水资源,是贫穷的小山村省吃检用投资办齐矿泉水厂手续的、一直到把产品推向市场服务于大众,本身就是奉献了,他们在发现企业亏损时对处承包,是为了保全集体经济,而承包式自主经营经历了几任转包,矿泉水生产均以赔本而告终,赔本经营又有谁能够无私的持续性奉献呢?没有!只有靠国家,只有有社会责任的专家才能投资承包体验一下,承包经营风险是为了关注民生,才能体验到老白姓的集体经济如此溥弱,向政府呼吁关注民生只能是专家的本性!
    承包就是承包国家的农业资产流转法落实到位,承包人可以说是冒风险式的试验田,国家不应该把风险转移给承包人,农业补帖应导向优质天然矿泉水厂,因为水源无污染,水量充足,只有边远小山村可以有,是国家在遇到汗灾时的后备源泉,是充足的优质饮用水水库,是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
    承包人赔本经营是很惨的,挖苦深思的利用网上广告转包,而赔本信号不可能有半点,只能有好水的告广内容,关于政府的高额收费确不可能有,因为政府管着他们,谁敢呢?
    转包成功后自主经营者是钩上的鱼,只有赔本而无利可途的经营方式只能是一年,下一年就是法庭上见面了,原告和被告总有一方以败诉而告终,无论那一方胜诉,接下来的经营方式只有一个,那就是再骗鱼上钩,下一目标是谁呢?法庭判的又是谁胜谁负呢?如此的社会和谐方式谁之过?政府行政之过,是政策上的缺失造成社会的不和谐之过!!
    地方人大代表也能参与骗鱼上钩;可为称作<人大代表与政府收费一体化>=百姓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