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王伟光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561

个人档案

王伟光
辽宁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11-27
最后更新时间: 2011-05-07
日志总数: 16
总点击量: 87309

 

 

日  志

“新自给自足时代”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284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5-08 09:00:33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自给自足时代,理由是越来越多的我们开始购买小家电(或许以后你可能买越来越大的设备),面包机、豆浆机、面条机、馒头机……,来完成我们以前认为是很好的农业工业化能够完成的事,也就是在市场分工高度发达的环境下,愿意接受这些机器生产的产品填满我们的胃——我们信任,这种信任是市场经济的基础。

可是,近些年来,我们很多人都要成为化学专家了,从苏丹红、孔雀绿,到三聚氰胺,原来我们非常喜欢的食品都是有这些好听名字的化学品弄出来的,哎,火锅、羊肉片、奶粉、豆芽……,不知道你是否还愿意吃,还敢吃?!

“你就得骗他,要不他不吃啊”,前天在菜市场上买菜的时候,偶然听到的两个卖菜者的对话。

最近,在许多小区、在许多能够开垦荒地的地方,很多人开始自己种地种菜。自己动手做一些可以买到的东西,尽管成本代价高昂,放心。

DIY逐渐流行起来了。

人们越来越愿意自己劳动了——自给自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