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民科原创前沿科技战略研究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343

个人档案

陈春祥
华北石油钻井研究院已退休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5-06
最后更新时间: 2013-05-31
日志总数: 37
总点击量: 112078

 

 

日  志

中华民族“睡狮”该再次醒来

作者:   分类:科技与社会研究     浏览:2552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5-09 15:23:41

                                  中华民族睡狮该再次醒来



   当年旧中华民族之睡狮之耻,是由中华民族广大民众的觉醒才洗耻创建新中国。洗耻建国之日虽离我们60年,但中华民族的科技之耻这头“睡狮”还正在鼾睡!由建国初期的洋货时代,历经60年来也只进入到中国制造而不是中国创造,也难怪60年来诺贝尔科学大奖始终与中国人无缘!
   然而,历史的经验告诉人们,无论是建国还是科技强国,推动历史前进的本源还是在民族之民众的觉醒之中。所以,中华民族虽以建国,但世界科技强权者都在虎视中华睡狮,并以原创科技为武器实行经济侵略,可以说,科技武器并不亚于枪炮侵略的作用效果,在最终的经济获取目的中,技术侵略的获取会远大于枪炮侵略所获。
奇怪的是;面对普通国人都懂的道理,政府作为在那里?中国那么多院士与研究人员的作为在那里?反思还是印证了睡狮必须再次醒来,才可实现科技强国。
    有幸的是,面对科技强权侵略,睡狮之民众正在觉醒,在互联网中不难发现有一大批早醒者正不畏强权,冒着倾家荡产风险投入到各种行业领域的原始创新科技研发之中,这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申报中有据可查。虽然发明科技层次高低不同或逆反主流科技,可他们至少有所作为,相比某些吃着国家巨额科技经费而不作为的什么院士研究员们,可说科技强国的希望还是靠民众。
鉴如此,本文提议:
   现有非公有制已成功民众的最大善举;除了在自然灾害中捐点款外,应该将投资重点转向民众的发明创造之中,因为只要支助民众一件发明(是指有技术含量发明)产品市场化成功,则必定造福一方民众,千万不要再做输血式的行善,而是创建贫困民众自身造血功能,那才是功在千秋之大善。恕不知在中国,没有人注意到在中国贫困大军中还存在一批因发明创造自费而陷入极度贫困人群,他们可说是睡狮中的先行者。但在急功近利中国制造者眼中,不是认为弱智,就是认为行骗等等,总之都划为另类。想当初毛泽东同志就被污为占山为王的红匪等各种另类之称,而新中国就正是以此人为首的红匪民众所创建。
   所以,本文再次强调;民族之历史兴衰,是由该民族民众的是非认知(综合素质)深浅成正比,即民族之民众优秀则该民族必强盛。本人相信东方睡狮之称,是指中华民族的潜在优秀为狮,只是未睡醒而已,一旦在科技强国中再次醒来则不会亚于世界上任一民族。其中民族内民众应都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并给先行者少一点责乱,对外各拒不良之诱惑,中华复兴必定有望。中华之科技睡狮是该二次醒来的时候了,否则将永远只是中国制造而不是中国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