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王禄德与神意水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213

个人档案

王禄德
德海天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5-20
最后更新时间: 2017-08-08
日志总数: 189
总点击量: 500912

 

 

日  志

谁应学习!学习长者知识,应是成就育人的一种理论

作者:   分类:科技与社会研究     浏览:2693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5-24 15:05:11

作者:朱志福

对青年商界领袖论坛现状的认识与诚恳批评
我曾经对青年商界领袖论坛寄予厚望,因为这个创意主题,非常具有先见之明,并具有民族和世界大义感,这表明倡议者的广播胸怀和对青年报有的信心与重托。

我曾经认为,这块阵地,应该是一块青藏高原上的自留地。这块自留地,像日出江花红胜火的出水莲花,周围虽然不同程度遭受各种污染,但它却出污泥而不染,独领山水风华而青云直上,给中华大众和数亿青年一个举目高瞻和因目而思的良好舞台和机会。

这个阵地实际上是急缺的、必要的。

但是,由于中华万众浮躁于金钱至上的短视浮华蜕变,包括太多的领域,都忽视了对青年人的积极交流、引导、教育、互勉、共进的基础性聚会。

我曾经记得一位伟人曾经说过,并且因为这里推出了这个论坛而总是想起这句话: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强则必然世界和,这是我的见地)。

青少年全面素质和全球化经济要素形成的观念与价值观是否具有扶摇直上的动力与能力,是我们这些走在前列的中青年执业者和创业者对此应负起的民族和国家责任与道义。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可喜可贺的是,在价值中国这块价值广博的百家争鸣的土地上,青年商界领袖论坛,这棵幼苗破土而出,力争上游,欲图争高直指,成长开来了。

然而,每天一次的观察,却发现,符合题目内涵的文章组合现状,并没有真实反映出他的本质与高瞻远瞩的红旗飘飘的向导先锋作用。

这可能会发展成为一个再次落入俗套市井、流于弄潮文化、此起彼伏的标杆更迭现象,会成为在价值中国土壤中让地主和希冀消费者产生新的失望情绪的普通商业成品。

我不建议、甚至反对,这里成为没有青年血脉沸腾的各种价值观交锋的沼泽滩涂,我甚至反对这里成为商务广告性质的商品粮种植产品推销基地试验田。

看到没有多少具备“领袖”价值和基本魅力的文章苗木,我在想,这里会成为青藏高原上一块火红番茄竞势增长耀眼夺目的璀璨明珠吗?这里会成为一块中华青年敬业朝圣的圣境吗?

这里会承载,因经济竞争性爆破发展导致环境日益恶劣情况下,青年思想,像向日葵一样再生生长、发育、结实、惠及大中华和全球化的祈望吗?

很显然,我还没有看到这种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新朝气、新蓬勃、新资源、新动力。如果,自产生到现在的过程,还没有这些内涵期待的生命力释放,我们还如此坐视不管、守株待兔、坐以待毙吗?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老一代革命思想家最经常修养的“问德”主题。

价值中国和价值中国“青年商界领袖论坛”以及被明示的真诚参与者,应该反省自问了。

天下互联网的草,生长的到处都是,旺盛得很,但,绝大多数都良莠杂居,高度上也分不出水平。

我们精心选择了这颗饱含无限生机奥秘基因的种子,如果选择了青藏高原的生长圣境土壤,就不要再跟这些良莠不齐的杂草、灌木丛林争夺生存空间了!

青年商界领袖论坛的积极参与成员,大家认同我的观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