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王禄德与神意水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213

个人档案

王禄德
德海天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5-20
最后更新时间: 2017-08-08
日志总数: 189
总点击量: 501006

 

 

日  志

转发<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者的命运与国家的未来>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875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1-05-30 11:55:53

作者:朱志福

中国目前不是科技创新大国,但我国政府已经制定出了要成为科技创新成果大国的国家计划。

科技创新,要依靠青年,这是事实上的必然。

在我国国家和政府认定领域,具有突出贡献、受到国家奖励的科技工作者,多数是年届六十以上的老年科技大家,科学家,主要是国家科学院和学院系统的科学家。中青年科技创新者受到国家奖励而获得具有突出贡献者,凤毛麟角!

多少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来自民间的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者得到国家重视和大笔奖励的,鲜有人知。

所以,民间科技创新开拓者,存在一种悲哀的认识。

因为,受到奖励的,多数都是拿国家投入的资金获得的科技创新成果!而民间的科技创新实践家们,却是那自己的血汗钱,历尽更多的艰辛甚至苦难,才换来的创新成果!但是,他们不但没有获得从中央到地方各层政府的眷顾与奖励,反而每年还要向国家专利局支付额度不菲的保护费。一个国家的科技精英国民,却得到天壤之别的两种待遇,最终导致两种尊卑关系命运的结果。

这是谁的悲哀呢!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发出的信号是:这个发展中国家求贤若渴,国家要走科技创新的发展路线。而民间的现实却是:越来越多的民间科技创新家耗尽家财或者企业财富,沦为被相关政府管理机构或者关联机构要么对立化、要么边缘化的精神沦丧、动力渐弱的纯粹落寞精英!

这是客观存在的极端现实:民间科技创新家舍命舍财依赖国家专利局仅获得一纸认证,而且年年还要交保护费,否则失去保护“被去国家化”;国家队和政府派的院校派根本不用特别领会国家专利局的一纸认证,却能获得高高的地位、高高的奖金、高高的重用、高高的“亲国家化”。

同为华夏子孙,同为共和国公民,同有一颗赤子精忠报国的科技探索之心,为什么境遇却如此不同呢!

民间科技创新开拓者,绝大多数都是低于60岁的、主流在青年、中青年的精力旺盛的精英青年;国家队的科技工作者虽然主流仍然是中青年,但是得到国家奖励、国家重用的、成为科技带头人的,却多数都是中老年科技工作者。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这句话,在我国的科技界,从真实的现状看,体现的是怎样的一种检索、一种反衬、一种反思、一种反省、一种不被政治化的客观真识反应呢?

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绝大多数时期统领全人类的发展,靠的不是王朝政治的繁荣昌盛与政治更迭,靠得是来自广阔民间的科学发现、科技创新、技术生产力的快速应用形成的无穷战斗力!

而这些古代杰出的科学工作者,他们几乎都是从青中年开始的、从民间开始的个人化国家级科技创业的杰出华夏精英。

我们国家真正的未来命运,在青年人群体的身上和心上;我们国家改变和保障强盛程度的命运却寄托在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科学工作者身上和心上。

国家科技水平,就是青中年科技成果的水平;青中年群体中科技队伍是否兵源充沛、兵精粮足、盛气凌人,是我国青中年素质水平、健康水平、事业水平的重要标志!

青中年群体不能生病,不能亚健康,青中年科技工作者更加不能被生病、被亚健康,这是我们国家的重大责任,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整体的重大责任,这是我们当领导下的中央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当仁不让的治理责任!

青年强,则中国强;青中年科技工作者不强,则中国能怎么强!

民间是国家的主体,政府机关是国家的附体;青年是国家的血脉和神经,青中年科学工作者是国家躯体的五腑六脏中充满生命再造能力的细胞群。心脏的造血是健康的、肠胃吸收的营养是健全的,我们的国家躯体就是健康的;国家躯体健康,我们的青中年群体特别是科技创新群体,就会很健康、生命力无限旺盛!

中国民间青中年科技创新者的命运如何,将决定着国家的未来是否能够实现持久的健康发展并向强盛不衰迈进的稳健与速度!

重视、重用、重奖数以千万计的民间科技创新家,是国家和政府改善只重视国家队体系片面影响的重大关键之举,也是保持青中年命运水平与国家命运同呼吸共命运的致要关键!


[评论人:王禄德] 评论时间:2011-06-12 14:24:27
转载者按:
作者:朱志福之论述,说明作者体验了中国民间的创新血脉,这是一个阶级的血脉被社会吸干,群体性的贫血阶级因向国家无偿的供血而愿声在道!国家吸干了发明人的鲜血,还是国家合法!因为你不交传利保护费!你的发明公用了。
这种光吸奶不给饭吃的生奶机器在中国,他们被无情的延续了三十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民间创新一族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