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潮风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25

个人档案

刘伟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8-04
最后更新时间: 2008-09-02
日志总数: 2
总点击量: 37490

 

 

日  志

感恩地活着——用我所有报答爱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2835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8-09-02 15:35:02

 

今天是我的二十九岁生日,在家人、领导、同事的声声祝福中,我迎来了自己的廿九年华。俗话说男儿三十而立。但心里有一点茫然,望着襁褓中熟睡的儿子,心坦然许多。一个小小不谙人世的小孩,才使得我们的人生变得神秘和活下去的理由。所以活着就要感恩。生命被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他以后要面临的种种,是不可以预料也不可估摸的。我想,正因为人生充满了不可预知。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又一年。双亲也老得很快,皱纹爬上了额头,霜雪染白了两鬓。在此,我感谢我的父母,生我养我育我。可以说没有母亲二十九年前的阵痛,没有今天的我;没有父亲二十九年的培育,也没有今天的我。是父母给予我这一切,此生我将倾尽我的所有,去孝敬二老。在此,我也惭愧。因为从小是外婆带大的,跟父母感情有点淡,加之妹妹的出生,父母对我的冷落,曾一度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他们生的。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而今我已为人父,慢慢理解了父母对于儿女的厚重的爱。我错了!爸爸、妈妈!这是我第一次向爸爸、妈妈承认自己是错的。写到这里,我突然想想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也。所以除了感谢双亲,更多的是在有生之年孝敬双亲。
正因为父母的培育,才有我现在幸福的家庭。才得以遇上我的老婆——最亲密的爱人。方可孕育出可爱的孩子果果。
在这充满荆棘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会有父母、兄弟的陪伴,但是他们的路不会陪我们走完。父母会先我们而去,兄弟姐妹成长后也会各自生活;长大了,有同事、朋友陪你继续走人生的路。成熟了,我们会有孩子,但是孩子会长大,早晚会离开我们去过自己的生活,这些都不是我们的全部!
所以我今天要感谢我的爱人,以前她包容了我的桀骜不羁的性格,让我有被人宠溺的幸福;她包容了我的错误和粗心,紧紧拥抱还安慰我说:“下次不要再犯哦”;她对我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充实、健康、快乐的活着。而今我们有了可爱的儿子,更让我觉得我的人生多了别样的注解。让我从一个懵懂、不谙世事的人蜕变成了为人父。在这样一条看似乎孤单的线段上,一直有她的陪伴。我要感谢她,谢谢我的爱人给了我这一切,一个幸福而又安定的家,一个可爱的儿子。谢谢你做我的爱人。
当然还要感谢我不足百天的儿子果果,虽然我们碰面才短短的九十一天,但我还是要谢谢果果今生做我的儿子,让我们的人生如此富有和美丽。更让我明白没有春天拔节和夏季抽穗的痛苦,就没有秋天收获的喜悦!
感谢你们,我敬爱的父母,是你们跟了我生命;感谢你们,我尊敬的领导,是你们的教诲和包容让我成长;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同事,是你们的不抛弃、不放弃,让我重获新生;感谢你们,我亲密的爱人和可爱的孩子,我一定要怀着感恩的心健康快乐地活着。
我一定竭尽所能——用我所有报答爱!

2008822日夜12点草于湖南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