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民科原创前沿科技战略研究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343

个人档案

陈春祥
华北石油钻井研究院已退休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5-06
最后更新时间: 2013-05-31
日志总数: 37
总点击量: 112351

 

 

日  志

引力或重力绝对无能可利用

作者:   分类:产业技术研究     浏览:2152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7-15 11:14:54

                引力或重力绝对无能可利用

1现有理论的经典与缺陷

a经典一;牛顿引力论下的重力能;“重力位能等于质量、重力加速度和它距地面高度的乘积”。简言之就是物体重量与高度的乘积,如果让物体重力位能作功后再复位合功等于零。即无任何能量可利用,虽水电站属重力位能,可实质是水资源能量。

经典二;牛顿引力论与力学基础三定律几百年至今,它都在自然科学的研究与生产应用中得心应手,正是因为在地球质量地面物体质量之间的相互作用效果只适宜牛顿引力论与物理力学规律。

b缺陷一;公知,基础物理牛顿力学三定律中规定“力”是物体对物体的作用,它不可独立存在。但是牛顿只研究了万有引力定律,那么引力可独立存在吗(如果只有引力则宇宙必大坍缩)?因此,在独立单一引力论下的重力位能也必是独立单一的特殊规律,也就不具有普遍性。但深究成因,因人类对引力是间接感知,就算有万有斥力定律,也同样是间接感知,因为在地球上所有物体与地球质量间的引力太小,直接感触不到。感触到的只有重力现象,因此它只代表可直接感触层次的物理规律,但重要的是在自然界内人可直接感触的事物非常有限,说明牛顿引力论只限于重力现象层次,所以才会出现就用一个单引力论就可统治整个物理与力学科技而永恒不衰,正是因为在地球质量与地面物体质量之间的相互作用效果只适宜地表重力现象层次。

缺陷二;虽然牛顿引力论存在严重缺陷可又在自然科学的研究与生产应用中得心应手,说明人类现有科技研究与生产应用也只局限在可直接感知层次范畴,与牛顿引力论和物理力学理论同属一个层次面。公知,任何科学理论都只是历史长河中某一阶段的认知层次产物,它不可能永恒指导人类科学与文明的进程。象牛顿理论可几百年恒定统治人类科技进程,那只有一种解释;说明人类科技只停滞在牛顿层次之内,就是现今的所谓高科技(如航天)也只是该层次内的挑战极限,人类根本就没有走出过牛顿层次之圈(主指牛顿力学)。

   故在该层面内的引力与重力规律是符合局限内的客观现实,所以,在该局限内的引力或重力是绝对无能可利用。

2自然界中客观现实存在的重力位能类型

   经研究现实中的引力或重力能量并不只是存在牛顿引力所指唯一的重力位能类型,例如在杠杆原理中因力臂作用重臂产生重力悬空绕支点运动,就出现了一种与牛顿重力能完全不一样的规律存在;最典型的就是利用水流力取水的水车,它就涉及杠杆原理(力臂=重臂之杠杆结构)与取水高度水流力三者特有规律。

  再例如本人发现的《球体位能效应原理》,首先球体位能是由物体几何结构形状产生的,所以球体自身总质量悬空形成的位能,因其作功方式不同,作功后也不存在需要复位,明显与牛顿重力位能本质不同。

   可以说在客观世界中还有更多类型的重力位能存在,只是未被人类揭示认知而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它们的共同点是;前提条件是质量必需是悬空存在,可以有支点但无稳定度。通过研究结果发现,凡是属于牛顿重力位能范畴内的利用方式,都是物体质量(重力)垂直于地面方向作功,即自由落体运动。而凡是非牛顿重力位能范畴内的利用方式,都是物体质量(重力)平行于地面方向作功,即质量悬空与地面相对距离不变的平行(含绕支点周转运动)运动。例如球体位能效应就是典型的重力位能平动利用方法。在此两大类中虽方法多种多样,但作为重力位能的主特征是悬空质量与地面距离问题,故必只属此两大类型,其本质区别也就清淅可见。

3现有所谓引力或重力能利用的本源

   当今无论在网络中发表还是专利申报的引力或重力能利用技术无数,但归纳一下,不难发现;它们只能分为两大类:1、凡是物体质量悬空作功后需要外能量实现复位的所谓引力或重力能利用,其结局必然进入牛顿引力论层次规律而以失败告终。2、凡是物体质量悬空作功后无需复位的引力或重力能利用,在利用时必需要有支撑它为什么无需复位的基础理论体系,才可成功。因为它既不属于牛顿引力论范畴,就必有它自己的理论支撑,如果利用者自己都说不清也没有理论导向与支撑,其结局也会与第一类相同

   所以, 引力或重力能利用的本源只有反重力。

   虽然客观世界中还存在有较多非牛顿引力论范畴的重力能现象,但随着研究的深层次揭示,发现凡是非牛顿引力论层次内的重力现象,其实质正是牛顿引力缺陷之空白领域的反重力现象。现所有引力或重力能利用者也正是没有自己的基础理论而不得不沿用“引力或重力能”名称,恕不知因此而自掘坟墓。因为非常明显,牛顿力学理论几百年至今不衰必不可颠覆。自己就是从引力能到重力能一步步坎坷至基础理论体系创建,最终认清了所谓的重力能利用,其本源并不是重力能范畴,而是所谓“神密”的反重力能,它的表象正是平动重力位能类型。例如球体易自位移现象,如果谁的回答只是球体因圆型才易位移,那他的智力只有小学一年级水平。因为球体重力位能平动(易位移)的主要原因是支撑反力在作功,即地面有倾斜球体才位移,正因地面倾斜则法向反力方向与球体重心方向不垂直,其法向反力方向正好与球体运动方向一致,所以球体可在无外作用力条件下实现自位移,正是反重力结果。

   当然,这只是本个人的研究结果。但可以肯定,引力或重力能绝对无能量可利用应是不争的事实,除非在走出牛顿力学层次范畴外再创建全新基础理论,绝无它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