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081

 

 

日  志

国人的思维很奇特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Tags:PM2.5 灰霾天气 地沟油   浏览:1845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12-07 09:38:50

     最近,政府和国人忽然关注起灰霾天气了,最主要就是对空气质量中的PM2.5尤为关注。我国的空气质量非常差不是今年才开始的,应该多年前就开始了,空气中PM2.5的污染微粒对国人的健康早就开始危害了,但是政府和专家告诫国人,应尽量避免在这种天气下外出活动,应关好窗户,,出行戴好口罩,尤其应保护好儿童。然而,政府和专家没有就如何减少灰霾天气出现提出任何根本性的解决办法,那就是减少导致灰霾天气、形成微粒直径在2.5微米即PM2.5的污染物的排放的有效措施,例如减少汽车数量和控制发电厂和化工厂的排放,等等。一个口罩能够防得了直径仅为2.5微米的微粒被人吸入体内吗?显然不能。

 

      国人的思维很奇特,再举一例。最近两年,地沟油大量流入市场,甚至混入了部分政府食堂,引起了国人和政府的极大担忧,政府相关部门除了对食品安全监管不力之外,最近一海归声称他的公司开发了一种保健品,可以有效阻断地沟油中的毒素在人体肠胃里的吸收,并消灭了毒素,这个发明甚至被地方政府广为宣传,似乎以后国人可以大吃特吃地沟油似地。

 

      从上述两个例子可以看出,中国人喜欢先制造大量问题,然后花更大的代价去治理或者解决,但是,事实证明,问题和伤害出现之后,想完全彻底的解决是很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污染物被降解或者处理之后,基本上还是污染物。由此可见,在这个地球上,国人的思维的确很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