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胡仙芝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3665

个人档案

胡仙芝
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2-04-26
最后更新时间: 2012-05-18
日志总数: 1
总点击量: 20074

 

 

日  志

国家行政学院首届科学报告会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1883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2-05-18 00:28:19

 

 
 
    国家行政学院是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根据公务员制度建设的要求,由党的十三大和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建立的。1988年开始筹建,1994年正式成立,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是培训高中级公务员的新型学府,是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和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是为中央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公共行政等领域理论研究的重要机构,发挥着公务员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和政府参谋咨询的思想库作用。
    国家行政学院成立18年来,坚持教学、科研、咨询三位一体的方针,积极推进科研、咨询工作与教学培训工作的紧密结合和全面协调发展。特别是以科研为基础,全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促进了学校教师的成长和人才培养。目前学院共有专、兼职教师350余人,涌现了一批中青年科研骨干,其中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3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9名,博士生导师14名。学院先后承担完成了近100项国家级科研项目,265项国务院部委和地方政府等单位的委托课题,建立了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的科研协作平台,已成为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依法行政和政府管理创新,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国政府机构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体系等的重要科研基地和咨询中心,为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提供服务,在学术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学院首届科学报告会是在2012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经院领导决定举行的一次全院性科学报告活动。作为推动学院科研更加繁荣活跃而创建一个重要载体;作为展现学院科研学术、科研风采、科研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作为交流科研成果、促进科研单位相互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推动教学、科研、咨询“三位一体”相互协调、良好发展的重要抓手。首届科学报告会的召开不仅对我院广大教师员工和科研人员意义重大,也为广大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研究、探索问题的良好机会,对政府管理涉及的经济、社会、文化、政治、应急等各个方面的公共管理研究,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首届科学报告会将在2012年6月-7月间举办,会期一个月。届时将有开幕式和闭幕式,有“科学发展观视阈中的政府管理”的总论坛学术报告、前沿理论探索,以及政治管理、行政管理、经济管理、法治管理、社会管理、文化管理、领导科学、应急管理等分论坛学科专题报告会和科研管理创新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为扩大社会影响,科学报告会将在学院网站开辟专栏,报道科学报告会实况;将把科学报告会成果结集成册、编辑出版,优秀的科研成果要投向报刊杂志或整理形成决策咨询上报;通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大众传媒的支持与合作,宣传推介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