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李向福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3441

个人档案

李向福
泰安市科技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1-11-28
最后更新时间: 2013-03-21
日志总数: 51
总点击量: 123380

 

 

日  志

科技部在北京举办高速列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1722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2-06-01 08:17:30

5月29日,为推进高速列车技术持续发展,科技部在北京举办了高速列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唐车公司、长客股份、西门子公司等国内外企业和中科院、铁科院、清华大学、东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科技部万钢部长及曹健林副部长、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干勇副院长出席论坛并做了重要讲话。
    曹健林副部长在会上指出,“十二五”期间,为实现列车谱系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目标,我国高速铁路科技工作将向四个重大技术方向展开:高速铁路体系化安全保障技术、高速列车装备谱系化技术、高速铁路能力保持技术和高速铁路可持续性技术。并且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机制,形成我国高速列车技术领域从研发、技术转化到产业化的互动平台,形成高速列车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论坛回顾展望了我国高速列车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交流了国内外高速列车最新技术发展。期间,举行了高速列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成立签字仪式。我厅崔建海副厅长及高新处负责同志和相关省市科技厅(局)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