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王禄德与神意水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213

个人档案

王禄德
德海天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5-20
最后更新时间: 2017-08-08
日志总数: 189
总点击量: 501001

 

 

日  志

中国教育的变态应调整到以公心育人!

作者:   分类:科技与社会研究   Tags:王禄徳   浏览:1915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2-07-15 07:52:24

 

中国教育的变态是金钱的诱惑使之随着市场链条的走向而跑偏,在经济与政治和荣誉的平衡点上需要以公心驾驭国字牌明牌高校!
      教育是育人不是育钱!以育钱为目的品牌名校丢了国家的声誉和信用,中国的高等教育品牌是清华和北大,而两校确打名校的品牌把目光描准企业家和大款卖毕业证书赚钱了,而且只卖管理授课,收费不凡学期很短。
高等教育应把目光盯紧国家专利局的发明技术理论,把脉人类的前崖科学,吸收人类的前崖课题应是名校之本,只有集成本国的发明技术成果看好家门技术描准国际前崖,总是提升教程才能育出市场需要的高知识人才,没有先进知识的人才和教才怎能育出优秀的学才,现代市场需要的人才不是毕业证,而是技能!单调的传统管理技能传授与刚问世的新成果物质理论不沾边,教也白教,学也白学!不描准国际科学的前崖知识只靠单调的短浅认识去投资实验课题是否投资风险,怎么能认定是最前崖的实验成果昵?如果不是国际最前崖的科技成果就是投资失败,当年的大哥大今天白给谁还会要呢?
现代的手机和当年的大哥大对比是绝对的两种知识,总是停留在教学认识大哥大的学校怎能育出操作现代手机的学生来呢,毕业生如何应对社会去操作手机呢?
国际市场经济的现代教育竞争,是教育与网络联接远程免费教育出台,而推出网络免费教育从美国发起了,中国的高校连想的细胞都没有,学作也很难,因为他的本质是赚钱不是为国育人!
发明知识教育是要诚邀发明人授课的,不花钱请发明人作白讲还认为给了发明人荣光呢,在清华学堂授课之人的美其名是教授讲课!两个大学承揽发明人交上学费学管理企业,发明产品是一种新知识,其导入市场的知识与传统产品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标准方法都不同,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和使用管理都是发明起草的标准,教材上还没有,学校教什么?到底是请来了老师还是学生?应该谁向谁交学费?
清华北大是中国高等学府之名校,而不是校长或单位的自我主张,校长应以中国之心保持这两个高校的高尚尊荣育出中国的高才奇才,应调整心态以-片公心去育人,以中国之心育出中华龙种来应对国际市场,把新知识的造物者当成学生!简直是大翻盆了!应把发明人当成新知识的鼻祖才是尊重知识,清华北大应是尊重发明人传授新知识的讲堂,不是发明人的学堂!连这个知识道理都不懂的领导者怎能不作出使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呢!
两所高校应是科技发展观的领先者,把学校资本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捆绑,牢牢把住出土于中国新知识之国门,严防新知识流失到国外去,前崖技术在两个大学眼皮子底下漏到国外发展新知识是否中国的耻辱?到那时中国高校到国外购买国人的教材是否丢了中国的人财?
本文不指向个人,仅指向中国的文化政治经济导向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