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民科原创前沿科技战略研究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343

个人档案

陈春祥
华北石油钻井研究院已退休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5-06
最后更新时间: 2013-05-31
日志总数: 37
总点击量: 112294

 

 

日  志

首创反力能科技领域历程

作者:   分类:产业技术研究     浏览:1694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04-08 09:33:47

 

                  首创反力能科技领域历程

什么是反力能:

 用科学方法全方位利用反作用力能量参与作功的能量源称为反力能

2012年为《反力能》元年。

  因为本公司从1997年至今的研发历程,经历了引力能、重力能、反重力能、三大类型能量的理论与产品研发过程,在此过程中从否定引力能定义开始,继而否定重力能定义乃至否定反重力能定义,最终于2012年首创《反力能》科技领域

1、科学发现历程:

   在初期定义为引力能的研发中,是认定重力的实质应是引力能量本源,而最初的研发目标是如何利用重力实现高效节能,故定义为引力能发明。但在发明产品的实验过程中发现所利用的重力大部分是与地面平行运动,而引力是垂直于地面运动规律,故否定了引力能定义。

   当认定为重力能后,随着发明产品实验的升级,因利用重力能量所借用的载体是杠杆结构(类似魔轮模式),又发现该模式中人类只注重如何利用不对称重力臂距实现节能,而实质是所有失败的本质原因被忽略了,它就是支点反力的本质造成。因为无论怎样利用杠杆臂距的不对称,其支点所承载的摩擦阻力必是两臂两力之和,并足可抵消重力可节能之能量。所以,在杠杆结构中的重力只能逆变为可与作用力叠加作功的反作用力才可突破传统杠杆原理,而突破与逆变后的重力就不再是重力能。因为据力的平行四边形法则,当两个力具有合力时,该两个力必都应视为作用力,而当将重力设置为某一平行四边形内的一个力时,该重力就类似反重力能。

   在定义为反重力能较长时间内,研发进展较缓,因归结到一点就无法突破,即重力实质是引力本源,定义为反重力又怎样解释其引力本源?故历经磨难,终在2011底至2012年初有了重大发现:“引力能、重力能、反重力能、的本质都属于能量规律,而本研究的将重力设置为某一平行四边形内的一个力时,其本质应属于力的作用能量规律。”鉴如此,在对如何将重力能量集于一“”的研究中,发现其规律吻合牛顿力学定律,即“作用与反作用两力大小相等,同时存在与同时消失。”故将重力集于一“”时的重力实质是反作用力特性。

至此,研究进程就别有洞天,理论体系也更科学完善,明显《反力能》引力能、重力能、反重力能不是同一层次与领域,重要的是《反力能》科技不再受引力能、重力能、反重力能规律所约束,并且发现: 据对现有物理与力学统计;《反力能》家族涵盖→支撑反力(含托力摩擦力弹力、浮力、压力等)。→动力负载反力(含轴动反力重力负载反力、各种阻力反力、惯性反力等)。→各种约束反力(固体物约束反力、电与磁约束反力等)。共三大类型并互有交叉或叠加。其可利用的潜在空间巨大,有幸的是本公司正是在《反力能》科技理论导向下,发明产品由一个系列发展到现有四个系列,足以证明原创理论的深层次发现必将导向发明产品成败和升级于否。

2、《反力能》定义将导向物理与力学的深层次原创:

   其实本公司从初期研发的目标就是要原创新能源,虽历经三大物理定义过程的磨难,终有所获,它也是任一研究者所必需付出的代价。但原创成果的是否被公众认可则有待于公开后有更多人受益,而能否可让更多人受益并不再于产品的尽早推出(过早推出反会招致不可预料之结果),而是将发明原理公开并可启迪后来居上者更众之载体。例如晶体二极管发明者当初绝没想到会有今天的电子高科技,而本《反力能》科技原理自信有类于二极管的载体功用

a物理学深层次原创:

   牛顿也绝想不到他的第三定律中的反作用力会因用重力替代而可与作用力叠加作功,它是因牛顿只定义在“正反两力共点又共线”范围内,可一旦“正反两力共点不共线”则效果就不是同一层次了,它就是原创。虽然物理学中有一个功W=Fcosa ,即功等于力、位移及力和位移之间夹角的余弦的乘积。当a<90时,F作正功。当a>90时,F作负功。可此描述只是定义了“正反两力共点不共线”时作用力F在重力为“点”时的规律,可当重力“”与“正反两力的共点”有间距时,则该“共点”就形成了一平行四边形的合力点”,例如用绳索的一端固定在树上,再将绳索的中端套住重物,则可拉动两倍作用力的重物位移。它就是树重力以反作用力方式参与了作功,即正反两力叠加作功原理。当然该原理中同样存在正反两力间夹角大小与叠加值关系问题,说明前提与结果不在同一层次而需原创,它必将涉及“正反两力共点”规律内有关或更多新物理定义的创建。

b工程力学的深层次原创:

   公知在现有工程力学中所归纳的六大力系类型中,根本不存在有正反两力之力系研究课题,因为现有工程力学的基本公理全是牛顿力学定律,故在六大力系类型中所称各力都视为作用力。

   其实造成现有科技局面是人类太专注应用科学,严重忽略了深层次理论科学,它与人类历史以来的功利主义关联,特别是在当今金钱万能的功利主义盛行时代,更不会有几人甘受清贫去与现有科技挑战,例如牛顿力学三定律的浅层次三百多年来就不进化反被神化,只要有违它必遭恶运。

   而对于为什么列车必需钢轨道?汽车为什么需要高等级公路?飞机为什么必需要翅膀(外星飞行器为何没翅膀)?人类科技从未在深层次理论上重视过此类问题,其症结还在于科技者的物理祖师牛顿定律是神。显然,人类只要有点自主意识就不难发现,牛顿定律所设前提忽略的不利因素太多,即是抽象中的表象规律,科技人只是“生活所迫”视而不见而已。

  可一旦进入自甘清贫,上天也会有眼。本《反力能》科技虽表面有违现有理论,但它绝不存在有颠覆任一现有理论问题,因为《反力能》科技是建立在与牛顿力学完全不同的前提条件下之科学发现与发明,只是层次不同而已。这就为《反力能》独有理论体系的创建提供了科学依据,因为反作用力也是一种自然能量,它是牛顿定律所确认(正反两力大小相等与同时存在)。至于如何利用它?就绝不会再会涉嫌有违引力能、重力能“场”规律问题。

   重要的是,一旦在工程力学中将力系中多个分力定义为有反作用力替代某些分力(因作用力是消耗能量的代名词,而反作用力则是取之不尽的自然能量),那必将会引发理论力学和应用力学的全面升级,工程力学必将创建全新的基本公理,并由公理导向岀更多深层次力学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