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不惑斋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0

个人档案

房汉廷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05-23
日志总数: 152
总点击量: 887144

 

 

日  志

于光远从不会走远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1567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09-26 20:46:58

   今天惊闻光远先生仙逝,心中甚是伤悲。一个世纪老人,一个杖笔直行的狷者,就这样在初秋时节飘落了。

   光远先生是我师傅的师傅,当面聆听的机会虽然不多,但从师傅的言谈中,行文里早已熟悉得不得了,更何光远先生还有那二千万言的宏篇巨制。

     今年刚刚写完卓元先生的学术思想评传,期间还拜见了光远老人,八字经言犹未去,没想到马克思先发了调令。

      光远先生与孙冶方、薛暮桥并称中国经济学界三巨头,其影响之深,之广,之大,不是今天的经济学家可比拟的。今人多以学术为名,而光远先生则早不见了烟火气。

       光远先生是中国社会科学百科全书,对自然科学亦有颇深造诣。今人少读书,实难再现光远先生之倜傥矣。

       作为光远先生再传弟子,唯勤勉做事,老实做人,低调学问,方能有颜他日与师尊相见。

        亲爱的师尊,中华大地已遍洒您的智慧之花,可以安心骑牛逺游啦!

                                               再传弟子房汉廷敬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