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王禄德与神意水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213

个人档案

王禄德
德海天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5-20
最后更新时间: 2017-08-08
日志总数: 189
总点击量: 500874

 

 

日  志

展示本博发表于2009年5月25日的博文和分析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王禄德   浏览:1240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10-16 15:31:11

 展示本博发表于2009525日的博文和分析

 王禄德发表于2009年5月15日的博文重现并加以分析,意义在于章显本博发表5年后的今天看中国,中国政治的今天就是这些专家文的推动力,不可否认国家是政治改革大道上,这是一条民主胜利的阳光大道还看今朝

我国科技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转型升级战略当前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几个问题我国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政策分析与建议警惕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流失 

以上四个问题;中心盖括了我国改革开放30,科技发展过程凸现的突出问题.解决这此问题是国家科技发展观的主题,因为决定科级发展的关建问题是保护人才,用好人才。首先国家应该承认改革开放过程也是发现问题的过程,更应该承认有行政过错。改革开放是国家整体结构的转轨,政府行政权的立法和科技体系的建立应该有法可依。中国在发现问题的过程就是这三十年的相互矛盾时期.

这个过程是制造社会矛质的过程.反映在科技经济体系的突出矛盾是两级分划。-是旧有的全民所有制,二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生的私人经济.两者同一个时期都在作一个事,"创新".都在-个国家的管理之下确不是-种待遇.这在主体上就是社会矛盾.国家发现并承认私人经济所作的突出贡献是经过了30.因此政府应该找回所欠的不民主帐,承认政府行政的过失,如建设局的墙改办是政府的建设行政机构,在办理新型墙材推广认定证书的过程为造假者颁发"新型墙材推广认定证书",这种行政手段支持了造假,伤害了私人投资的科技产权, 政府的政治混乱严重的损害了发明人的家庭经济和生活保障。

科技是无国界.无贫富.无阶级姓的,但是应该承任受无产阶级政权的治衡, 政府承认有职权腐败现象就得承认有受治于权的弱者,中国的改革过程是从委任终身制.转变为今天的应聘合同制,这是以胡锦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大力改革的成果,如果没有这些成果,也不会有今天中国科技战略研究网的专家政治言论平台,作为中国有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是党中央杰作的科技群体,这个群体有大部分是私人经济,他们投资取得的科技成果是节衣缩食而成, 要承认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和墙体改革是私人资本科技作出了突出贡献. 磷石膏利用产品是被市场广泛晴睐的, 私人科技为国家转轨初期溥弱的国有与集体经济作出了突出贡献, 无私章显了中国人的科技奉献与智慧.但是国家应发现他们.宣传他们.激发他们,而不应以中介收费方式通知参会索取他们的利益, 靠在会议上展揽走过场并不资助.这样就失去了服务型政府科技发展的中心意义。

    政府现行的科技管理与推广方式在民众面前已经失去了信用,由其是那些假投资商.假代表处在北京合法行骗多年,给北京造成了及坏的城市形象,那些多次被骗的发明人听到北京色变,听到收费就火冒三丈,基层的发明人和私企.合伙.村办集体经济,无不把收费参会和发奖.报导等现象视为骗局,所以有价值的中小企业创新成果都被收费的高门坎与市场隔开了,直接形成了国家与弱势发明人的隔离墙. 就是这些中介的橫行造成了群众对国家的信任持怀疑态度。

    建议国家改革科技管理与资助机制,废除中介收费方式,因为甚层群众认为国家不可能没有钱举行会议?现就第十二届科博会而言,就有很多群众不相信是真的,因为收取会务费.所以在民间有很多高新技术成果不去参会.特别是科技中介;如电视台.国有报社.国家举办的科技博揽会。建议国家花钱买科技服务.因为私有经济太弱,他们所持有的科技成果占用了私有资金,没有钱再交会务费了,有的因为个人发明成果私有资金不足,就借用了外债进行再投入,如果时间长了还不上借款,被起诉者太多,败诉被拘留者也太多,他们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怎能谈得上还帐, 会务费;申报.审评.科技成果鉴定.起草标准.检验.检测.推广.维权...等光是政府收费. 中国的政府行政除了收费没有民生可谈!更谈不上科技发展观 “警惕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流失”                                                                               

                                                  研究员;王禄德

                                             lkwanglude@126.com

     时至今日,转发从闻我发表时间:2009-05-25 09:49:37的博文,在于以事实证明我的博文被国家认可采纳了,我这个生于1951年红旗下长大,文革期间小学五年弃学自学成才的土专家能在63周岁时被国家认可我的远见感到无尚光荣,事实证明,勤奋劳动奋而不舍去主张自己的智慧梦想就是知识,只有追求真理才是成功。

本博主张了一个始终自主知识产权的民间发明人,总是以一颗公心主张国家与人民的利益说事就是真理,正义就是国家与人民的利益,真正的专家不是作报告,中国的传统专家以会写评估报告为评价业绩,吃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评估饭,国家资本培养滋生了一个宏大的利益集团,得到的是他们的评估报告和文章,确没有推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国际先进技术,压下在民间苦苦争扎的是民间弱势群体的发明,而这些发明技术则是中国民间超过发达国家的绝技,而他们确把国家和人民的真金白银挥霍了60%以上,本博提出国家的科技体制改革应找准科技发展观的源头。

) .安全的源头是人才 科学渉及各行业的创新和推进,人才是安全资源的源头 ,科学技术是公共资源 ,科技发明人是科学技术的主体,是一个行业创新学术的知识鼻祖,是一个国家和人类的公共知识资源的源头,国家是人民的国家,国家必须认识这个创新知识主体是人民的,也是国家发展的知识硬件,把各业各行的知识主题主体人物纳入国家的重量级人才库,进行重点保护就是保护囯家的安全,把国家的经济政治资源人才放任攻击,是这个国家在自我消亡,要严惩那些混职于科技经费资助领域的贪吃蛇和净化科技不端行为就是保家卫国,严防那些以权谋取它人知识产权的囯耗子就是净化知识产权巿场,贪腐政治领域已经污染了这个中国式社会主义国家,中国科学政治的腐败,是设给科技发展观的专家审评门坎,这个政治科学门坎严密治约萎缩了国家的安全基础,中国导弹出口受错于欧美国家,就是受控于美国的电脑硬件,充分说明了科技落后必被欺 ,落后就要挨打是不争的亊实!一个控制新闻封杀言论自由的政府,是听不到民声的,民间是科学技术的源头,民声是意见的源头,失去这些源头是国家落后走向挨打的必然,中国的今天谁之过?。

      ).落后的源头是腐败:促进科技发展的源头是科技优惠政策,是政府资助和人才保护才能有科技第一生产力,而科技落后的源头是腐败,带给国家的是国际科技殖民地,中国是国际总人口的四分之一,改革开放三十年,傔价的劳动力使中国走上了劳动力输出大国,加工业的发展也拉动了销费市场的扩大,电子技术产品的进口普及了中国工农业各个角落,其核心技术:芯片出之于美国企业,随着中国的销费市场进入了中国的角落,民航军工及科研卫星航天导弹,无一不在美国人的控制系统运行,中国的科技发展落后于美国三十年以上国,万钢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审查两起有关科研经费的违纪违法案件,一起涉案人是知名环境领域专家,另一起是重要省份的科技厅长。

自今年7月,司法部门就审理了两起备受关注的案件: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英旭被控贪污千万科研经费;中科院候选院士段振豪贪污130万科研经费,还被妻子举报包养情妇。

万钢提出,科技腐败案连发,在于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坐在一条船上,必须共同摇桨”。破题关键是加强信息透明度和社会监督。

他表示,科技部正在建设一个透明且“各部门在一起”的科研信息部署机构,课题立项的内容、结题内容等信息,都将在官网上公开发布,“让同行业、相关企业看看”;今后将建科研经费巡视制度,且科研课题经费使用情况至少要在本课题或本单位内部公开。

解决雾霾政府要担责

昨日,万钢还回应了记者问及的北京雾霾导致高端人才不愿回国等问题。

近日有报道称,有几位国家引进的海外人才,因为北京的雾霾天气最后打了退堂鼓。

万钢回应说,引进人才应把重心放到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方面,包括子女上学、家属就业等等。“我们愿意尽我们的力量帮科研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无论是在住房、就业还是在孩子上学等方面,尽我们的能力解决。”

他说,雾霾天气发生后,科技部和环保部、北京市,共同启动了“首都蓝天行动”计划,在绿色交通、能源转换、排放控制、烟气过滤方面强化技术应用。“但问题最终解决还要靠减少排放的科技支撑,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解决雾霾天气政府要承担责任,企业要推动创新转变产业结构,科技要贡献力量,每个人都作出自己的努力”。

    本博提议并能推出减少排放的科技支撑项目,并发挥自己科技创新的作用推出自然生命科学的最前沿,产品:一种自然生命排毒法解决雾霾天气污染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健康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