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122

 

 

日  志

我们已经在谈论谁会获诺贝尔奖?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诺贝尔奖   浏览:1511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3-11-18 09:07:34

      昨晚看了一期第一财经题为“中国科研离诺贝尔奖有多远?”的“头脑风暴”节目,这是本人也感兴趣的题目。节目中,悲观者有之,乐观者也有,甚至有乐观者认为5年之内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人会出现。乐观的也太乐观了,当然他们乐观的理由是,最近有两位“中国人”已经做出了可以拿诺贝尔奖的科研成果,一位姓张的年轻物理学家,一位是姓姚的生物学家。姓张的在中国完成中小学教育,大一出国读书做研究成为了著名教授,好像已经入了美国籍还是德国籍,另一位姓姚的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后来去美国读了研究生,如今在美国做研究,成为了世界著名科学家,既然大家认为他可以拿诺贝尔奖,那他做出的成就比饶易、施一公、王晓东这些在闻名遐迩的生物学家更厉害了。

        尽管很遗憾,这两位科学家都已入了美国籍,但是似乎国家已经采取了补救措施,他们也已经受聘于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节目中也有专家老总建议或者她自己亲自出马说服他们两位全职回国放弃美国德国国籍,这样不至于他们以后获得了诺贝尔科学奖算不到中国的头上,让我们中国人年复一年地嗟叹不已!

      看来,其前段时间,有关部门出台遴选100位诺奖人才,不是空穴来风,实际上他们或者我国政府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


[评论人:王禄德] 评论时间:2013-11-18 16:24:46
中国为什么出现了一个又一个远走才能行的人才而在国内就不行,这就证明科技发展观被政治腐败了,院士把关他们就不能与院士并肩,超过院士更不行,决不可以!院士决不能让他们砸了院士的门搶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