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0205

 

 

日  志

给两会代表发iPad和要求中小学生用iPad一样是崇洋媚外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iPad 两会 中小学生   浏览:1473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4-01-13 15:08:28

     最近,一些省市正在筹划召开两会会议,有的省市正准备给每位代表委员发一个iPad,此举非常不妥。一个iPad mini加上一个套子价格超过3000元,这完全不符本届政府要求节约的精神,而且政府一年一度如此重要的会议,各级政府加起来,两会代表数量惊人,而且这完全是给美国苹果公司做了一个免费广告,一个会议的文件储存和两会新闻的及时传送完全可以用国内的联想等公司的平板电脑来完成。当然,也许两会代表都是有钱人,肯定瞧不上联想等国内公司的电脑产品,所以两会不想给他们发iPad以外的产品(的确iPad已经成为了我国最流行、也比较昂贵的礼品之一)。

     2013年,媒体披露南京大约有30所中小学准备用iPad授课,也就是要求这些学校的每个中小学生和教师人手一台iPad,且不说这加重了一些家长的负担,但是这也是为美国苹果公司免费做了一次广告,而且为美国苹果公司的产品培养了未来的消费客户。我们小孩子学习非得用电脑吗?而且每天过多使用平板电脑,比看书更容易伤害小孩子的视力,小孩子的视力一旦损害,将来几乎没有恢复的可能性。

      澳洲的中小学也会引导学生购置iPad电脑,来帮助教学和学习,这是因为澳洲本国是不生产电脑的。然而,我们国家的电脑企业很多,电脑的质量和先进程度,一点都不必美国差,例如联想。因此,我们国家尤其是政府应该坚持一点,如果想通过先进科技来“提升”教育,应引导学校和政府部门优先使用本国的好产品,这样可以让国人尤其是小孩子产生民族自豪感,而不是对外国产品的过度崇拜和迷信。

       两会代表是我国人民的代表,孩子是我们国家的未来,给两会代表派发iPad,中小学要求学生都买iPad,两者的本质是一样的,那就是彻头彻尾的崇洋媚外。如果我国各级政府和学校在考虑用纳税人的钱派发iPad和要求家长为孩子购置iPad时应三思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