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王禄德与神意水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213

个人档案

王禄德
德海天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5-20
最后更新时间: 2017-08-08
日志总数: 189
总点击量: 500369

 

 

日  志

创新强我华夏,永生筑我长城!

作者:   分类:科技与社会研究   Tags:王禄德   浏览:2141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4-01-24 15:55:55

创新强我华夏  永生筑我长城!这是王禄德作为一个《中国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于2010年参与长城碑的献词。

 
中国创新人物纪念勋章
中国创新人物
  • 不断进取 勇攀高峰
(2010-08-09 12:15:49)
——记青岛德海安全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禄德
 

青岛德海安全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烟台市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中国创新企业联合会理事、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专家成员……这串长长的头衔属于同一个人——发明家王禄德。从2000年至2010年王禄德共获得国家专利12项,其中王氏墙体砌块穿筋灌注施工法被专家一致审评为“墙体材料和施工方式的一次革命”,荣获烟台市茂林杯发明创造大奖赛金奖。鉴于王禄德的优秀发明成果表现,在2009被《中国专利发明人年鉴》编辑部邀请入编国家知识产权局管理选评的“建国六十周年百名优秀发明家成就展示”。不断进取 <wbr>勇攀高峰

 
以发明助推企业发展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这一理念一直深深的影响着王禄德。1993年,他创建了青岛德海安全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专业从事环境资源、材料科学技术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在王禄德的领导下,公司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宗旨,以优化环境为己任。在此期间,通过不断的努力,王禄德拿到了包括石膏墙体砌块、增强耐火防冻注浆粉极其生产方法、一种墙体穿筋灌注施工法、安全节能钢骨墙体结构极其施工方法等专利证书,使公司成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兴企业。
近期,他又建立起了一套全新的专利技术体系—“安全节能钢骨墙体结构技术体系支持系统”,这是一套集技术、投资与网上电子联动的创新型产业发展系统,使建筑产业统一了砌体结构规范,使产品达到五调、六防、七优的技术效果。五调:调宽、调高、调材、调湿、调温;六防:防火、防震、防盗、防霉、防撞、防蛀;七优:质轻、保暖、杀菌、隔音、节地、节能、节时。且施工方便、快捷。由于内外墙体均是预设井字型钢骨,拼弃了传统的卦施工钱的砌墙工艺,壮工即可完成合格工程,大大提高了工效,和墙体的抗震性能,解决了墙体易裂纹的难题,可超高度、大跨度的施工,达到任何异型墙体的施工要求,减少墙体占用面积,扩大使用空间。安全节能钢骨墙体结构技术体系支持系统的实施彻底淘汰了传统的砌墙工艺和沙浆材料,使墙体饰面随着墙体安装一次性完成。
以合作解决民生问题
2010年,鉴于“安全节能钢骨墙体结构技术体系支持系统”的成功实施,深圳东舟龙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来到龙口市与王禄德见面,共商科技下乡,力求建设一个中国下乡网的乡村平台,推进综合下乡,提高百姓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两公司代表在关注民生这一主题思想上达成共识,一个千万元的合同从起草到签定只用了3个小时。
执着信念 收获成功
可以料想到,这位勇于创新的企业家必定在往日的岁月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在谈及自己的创新成果时,王禄德总觉得自己的努力还是不够,他认为当发明产业化,惠及社会,产生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时,他的努力才有价值。相信正是他的执着和不断进取的信念,让他在人生的征途中荣誉不断,先后被评为中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模范人物、中华之魂先锋人物等;参加中国笫八届科博会高层论坛,发表技术论文两篇入编会刊,接受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专刊《中国创业投资与高科技》记者专访。
荣誉有过往,创新无止境。光环下的王禄德依旧不断进取,全身心的投入到他热爱的事业中,继续着前行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