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李会超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4228

个人档案

李会超
郑州市金石耐材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3-02-26
最后更新时间: 2015-03-27
日志总数: 175
总点击量: 404931

 

 

日  志

青海省在能源光伏领域的研究水平获得国际认可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1375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5-03-27 13:28:33

青海省在能源光伏领域的研究水平获得国际认可

  如何以清洁方式解决报废航空器的回收利用问题是一道国际难题。经过实地考察和充分论证,近日美国波音公司与青海大学签署协议,委托青海大学开展《利用太阳能光热回收航空航天飞机碳纤维示范工程》项目。这是我省首个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的国际研究项目。项目成功签约显示我省在能源光伏领域的研究水平获得国际认可。

    据青海大学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铁生年教授介绍,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的合作项目,主要是利用太阳能光热技术回收航空航天飞机中碳纤维材料,这是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新能源领域的研究项目,美方就此项目曾对多个国家的多个相关研究机构进行了合作考察,我方凭借在能源光伏领域已取得的多项国家授权专利技术(《一种利用太阳能熔炼金属的装置》等)为研究项目的获得奠定了基础。

    美国波音公司是全球航空航天业的领袖公司,是一家人才济济且极富创新精神的企业,研究人员来自全球约2700家大学,几乎涵盖了所有技术领域。

    青海大学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2014年3月成立,研究人员由清华大学、青海大学专家学者组成,中心以解决新能源材料和光伏发电系统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技术问题为宗旨,依托高校的科学研究综合优势,开展与新能源光伏产业领域相关企业的合作研究,近年来开展的《太阳能多晶硅尾气回收液相二氧化硅提纯方法》、《新能源硅产业废料回收碳化硅粉体的研发》等研究成果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并与其他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取得国家发明专利,从而实现了多晶硅的清洁生产,显着提高了企业的社会、经济效益。

    本研究项目的获得开创了我省新能源光伏研究机构与国际顶级企业合作的先例,打造了青海新能源光伏研究的国际平台,为青海新能源光伏研究成果走向国际奠定了基础。来源(国际招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