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郭戎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1

个人档案

郭戎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03
最后更新时间: 2008-07-03
日志总数: 4
总点击量: 42605

 

 

日  志

科技部将制定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办法

作者:   分类:科技与社会研究   Tags:高新技术企业   浏览:2821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8-07-03 05:33:31

    在刚刚结束的2006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科技部研究中心郭戎副研究员表示,科技部正在联合财政部等几个部委加快制定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办法”。“首先要做的是高新技术企业的界定。”郭戎强调。“以前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现在来看已经有比较迫切的修改需要了。”郭戎表示,“财政部目前在多个地区做了调研,而且对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抽样,新的认定办法正在企业里进行试点和完善。”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建凡表示,今年8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就会审议“关于内资企业所得税和外资企业所得税进行合并的方案设计”。新政策涉及的企业范围会有所扩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制定整体税收优惠政策,会是直接优惠。

    根据科技部2000年制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和办法》,生物工程和新医药技术、新材料及应用技术、先进制造技术、航空航天技术、现代农业技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环境保护新技术、海洋工程技术以及核应用技术等十大领域被认为是高新技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