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吴家喜的博客 旧邦新命,生生不息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709

个人档案

吴家喜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1-10
最后更新时间: 2009-07-18
日志总数: 17
总点击量: 91826

 

 

日  志

《中国科技资源导刊》刊登什么样的文章?

作者:   分类:研究经验与心得     浏览:3729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9-02-12 09:24:14

《中国科技资源导刊》刊登什么样的文章?

 

  《中国科技资源导刊》是由国家科技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科技资源管理类专业性期刊,办刊宗旨是宣传和探讨科技资源管理的战略与政策,探索和揭示科技资源管理领域的基本原理和规律,展示科技资源管理的实践经验等,促进我国科技资源管理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为科技资源管理者和研究者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主要刊载科技资源管理领域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综述评论。主要设置以下栏目:

特别关注:反映当前科技资源管理领域中热点、焦点问题。

专题报道:围绕科技资源管理领域某一主题展开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理论研究:探讨科技资源管理的理论基础和基本原理以及研究方法和技术等。

实践探讨:介绍国内外科技资源的管理经验、实践案例。

学术动态:介绍国内外科技资源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学术活动等。

此外,还将设置人物专访、读者反馈等栏目。

    作为国内科技资源管理领域的第一本综合性学术期刊,《中国科技资源导刊》于2008年初正式出版发行。在顾问、编委、作者与读者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导刊已经顺利出版六期,凝聚了一批有志于科技资源管理研究的作者队伍,初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刊特色,为成为科技资源管理领域的权威刊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9年,我们将紧密围绕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需要,以促进科技资源统筹协调和合理配置为重点,继续关注与探讨中国科技资源管理领域的重大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加强科技资源管理领域的政策和理论引导,站在国际学科研究的前沿,报道科技资源管理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2009主要关注以下热点问题:科技资源价值与产权等基本理论、科技资源配置、科技资源整合与共享、科技资源管理绩效评估、仪器设备自主创新、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运行与服务、科技资源与经济增长、科技经费投入与监管、民生科技资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