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侯和民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38

个人档案

侯和民
山东省中小企业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11-15
最后更新时间: 2010-05-03
日志总数: 15
总点击量: 87652

 

 

日  志

2009年度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任务分解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947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9-02-25 18:27:13

 

 

                                                          山东省乡镇企业科技服务中心

        2009年度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任务分解

                                  责任人:侯和民

工作任务的总体要求和思路

      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把科技放在优先发展地位的重大战略意义,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科技实践,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中心实现科学发展的主要突破口和中心任务;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加快构建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尽快壮大科技中心人才队伍,凝聚各方面科技力量,形成科技工作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综合事务工作(行政财务办公室)

      科技服务中心实行党务、人事、行政、财务合署办公。负责有关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机要保密、行政财务、后勤服务和离退休人员管理等综合事务。
 
科技专项计划工作(科技专项计划办公室)
国家、省自主创新、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发展等科技支撑专项。各类工农业科技攻关、高新技术及产业发展、科技成果重点推广及科技成果转化计划的申报、立项、策划和评审服务工作。
 
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秸秆综合利用办公室)
贯彻落实国家、省和省办关于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从战略性、全局性和现实性的高度来考虑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尤其是采用具有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成果,强力推进我省中小企业和乡镇企业对农作物秸秆实施大规模、工厂化综合利用,为从根本上解决我省城乡人民共同面临的秸秆问题贡献力量。
2009年度内再新建2个高水平的秸秆综合利用研制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和3个高质量的公共示范基地:
 1、技术研究开发平台:负责全省秸秆综合利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与推广,整合组织相关研究力量,形成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开发和集成系统应用示范的公共服务平台;选择重点研究内容及关键技术问题,通过创新及技术集成,开发具有我国特色的秸秆综合利用新术,为我省中小企业、乡镇企业大规模、工业化综合利用秸秆提供技术支撑。
 2、技术转移服务平台:负责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横向项目管理、技术合作、市场推介、成果宣传、产业化工作及成果推广;相关网站资料更新、项目需求信息跟踪处理;秸秆综合利用合同审核、管理。

              3秸杆炭化燃料肥料示范基地:负责研制秸杆炭化燃料和秸杆炭化肥料及工厂化生产,采取组织落实、资金保障、体制创新三大措施。

4、秸秆炭化燃烧发电技术示范基地:负责研制开发节能示范工程项目“生物质动力用炭的制备工艺及其在发电中的应用技术”(简称秸秆炭化发电),用于发电锅炉和工业锅炉。
5、秸秆综合利用培训示范基地:负责全省乡村秸秆炭化燃料、秸秆炭化肥料和秸秆生物质饲料的技术培训,以解决秸秆焚烧、遗弃造成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流失,帮助农民就业、致富。
 
                                  2009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