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黄振强的科技成果和战略论坛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937

个人档案

黄振强
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福建地质勘查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3-11
最后更新时间: 2009-06-16
日志总数: 7
总点击量: 57680

 

 

日  志

四项重大发明专利公告

作者:   分类:产业技术研究     浏览:3446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09-03-12 16:42:45

四项重大发明专利公告

摘 要

本文公告笔者的四项重大发明专利项目。其中《312档自动齿轮变速箱》和《核力约束惯性制导冷核直接对撞聚变堆》两项在国际上也属遥遥领先水平。希望能早日引起科研主管部门的重视,尽快支持研发,造福社会。

.高效节能锅——内置叠层蒸炖炊具的调压锅

发明专利申请号:2006100933269

此高效节能(组合)调压锅具的特点是:锅内由22层和3层的叠层蒸炖炊具盒、一套可调距的多层叠层蒸笼组合而成,锅内热水蒸汽的压力可以从高压~中压~低压实行多档次随意调整,能同时蒸煮或蒸炖多样食物,具有一物多用和一锅多用的功能,锅内空间利用率、节能、省时效果都提高30%以上。

该专利技术在技术成熟度、技术指标、生产低成本和节能效果都属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的制造技术工艺不存在任何困难,且成本低廉。可充分利用现有的工厂、设备、原材料和职工。对部分模具稍作调整后就可大批量投产。

本高效节能组合锅具产品若能在国内约4亿个家庭中推广使用,则每年就能节约2000万吨的液化气燃料,减排6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温室气体。使用该新锅具的家庭,第一年仅节约的燃料费就相当于购买该锅具的投资。垄断生产该锅具的企业,年收益率可达150%以上,每年可获80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如果能进一步在国际上推广使用,以增加68亿个家庭计,则可多节约(30004000)万吨的液化气燃料,多减排(900012000)万吨的CO2!企业的年利润也可增加1.52倍。

.高强度齿轮——宽齿形接力传动齿轮

发明专利申请号:2006101067305

该专利包括宽齿形叠合齿轮、宽齿形组合行星齿轮和宽齿形斜齿齿轮。其特征是,齿形宽度是现有的1.2倍以上,一般为24倍。单个轮齿能够承受的力矩强度是现有的5倍以上。一般高达520!由这类齿轮组成的机械动力传动变速箱,设计、锻造和加工都很容易,体积小、重量轻、耐磨损、寿命长。本产品能节约近一半的原材料和制造成本。该产品的制造技术工艺不存在任何困难,且成本低廉。可充分利用现有的工厂、设备、原材料和职工。对部分技术标准、模具和生产线稍作调整后就可大批量投产。

仅中国“十一五”期间的齿轮年产值就将高达5001000亿元人民币。假设原来齿轮制造行业的利润为10%,那么,在新产品垄断市场,出厂价不变的条件下,制造新型齿轮的行业利润就能提升至3040%!也就是仅国内市场的齿轮行业利润将从50100亿元提升到150330亿元人民币!

.冷核聚变堆——《核力约束惯性制导冷核直接对撞聚变堆》

发明专利申请号:2008100879117

《核力约束惯性制导冷核直接对撞聚变堆和离子调速直流变压器》重大发明专利。发明项目特征是:在常温真空条件下,根据轻原子核固有的磁矩和内电场,先设置空间特定组合的电磁场。在强正电场背景中,以静电场矢量叠加方式,构成一条线状零电场。将两串由60100万伏特静电直线型粒子加速器中喷射出来待聚变的原子核约束在这一条线状零电场(管道)内。外加强磁场平行于这条线状零电场,对原子核的自旋动量矩矢量起关键的定向作用。再利用原子核固有的自旋动量矩矢量形成近光速自旋的超强力自转陀螺惯性制导特性,来克服库仑强势垒的偏向排斥作用,实现惯性主动瞄准制导直接对撞核聚变的;应用相似的核力约束惯性制导方式,对不同速度和能量的离子束进行混合调速,研制成的离子调速直流变压器,是冷核聚变堆、核发动机和该类核电站启动核聚变和电能输送系统的重要配套设备,所以合并申请一个专利权。

  该项目虽然处于技术方案设计阶段,但与目前国际合作的受控热核聚变项目比较,已经处于遥遥领先的水平。

本项目有望以人类现有的制造大型电机、高压输送电网系统的技术、工艺水平和原材料,在35年内就可试验成功。从而一劳永逸地彻底解决全人类面临能源和环保的头号科学技术难题。并可作为汽车、轮船、发电站、飞机和宇宙飞船的动力。将全人类从目前所处于地球摇篮科学文明时代,一举推进到宇宙时代的科学文明。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价值都是无限量的。

. 312档自动齿轮变速箱

尚处于未申请专利的保密状态

目前我国轿车用的34档的自动变速箱,除了吉利民营汽车集团2005-2006年模仿国外产品研制进行小批量生产外,还全部依赖进口或由外资企业垄断生产销售。笔者手中这一项《312档坦克、装甲车和汽车通用自动齿轮变速箱》的发明系列,(出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考虑暂缓申请专利)。该自动变速箱的结构简单,重量、体积和制造成本均低于手动变速箱。且使用寿命长,维修容易,自动变速(进~退)连续换档和节能的综合性能还优于现有的液压或电子-液压联控的自动变速箱。尤其是节能效果还优于手动档的变速箱。所以,该自动变速箱的发明系列,以它的性能和价格比的绝对优势,对全球性自动变速箱市场,将有整整20年的专利技术垄断经营权。而且,只要对我国现有的手动变速箱企业的生产线进行适当的调整改进后,就能迅速大批量投产。

欧美国家和日本、中国、韩国、印度……等国仅大、小型汽车和货车的总年产量就高达6000-10000万辆!全世界飞机、舰船和现保有车辆、各种动力机械设备、机床设备变速传动的变速箱都尚未参与统计。(对采用这种齿轮组装的新型自动变速箱,减轻重量,简化维修,延长使用寿命所发挥的后期效益都尚未参与统计)。国际市场仅由这类新型齿轮组装的新型汽车用的312档自动变速箱垄断性行业的利润每年将高达数百至上千亿美元!

 

 

附件:

 

具体的三项专利技术资料详见Emailgw49060527jy82@yahoo.com.cn,开箱密码:276894。  

 


[评论人:李龙道] 评论时间:2009-05-08 09:21:38
对中国工业将起推进作用。也顺便推荐二个200710182227.2和200720052629.6专利对纺织服装扩展国内市场。增强国内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有特别效益。最简单,最易识别。只在裤裆形成一个下裆弯形。真是千里寻一的创意专利。www.sw567.com.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