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李哲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302

个人档案

李哲
CASTED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9-27
最后更新时间: 2009-03-25
日志总数: 7
总点击量: 60066

 

 

日  志

澳大利亚如何进行科技项目管理与绩效评估?(原文刊载于《中国科技论坛》2008年第1期)

作者:   分类: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   Tags:他山之石   浏览:3282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9-01-02 01:32:02

   澳大利亚通过“国家竞争力资助计划”促进科技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计划项目执行情况由独立咨询机构对进行绩效评估。建议研究建立产学研合作的评价指标,并关注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在科技计划实施与管理中的作用。

  澳大利亚具有较强的科技实力,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丰富的成果与经验。近年来,澳大利亚政府制定并强化了《澳大利亚能力支撑——通过科学与创新构建未来计划》,对国家科技创新活动进行了宏观部署,并通过“国家竞争力资助计划(National Competitive Grants Program,NCGP)”、“合作研究中心(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ers,CRC)”等具体计划的方式支持澳大利亚的创新活动。其中,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ustralia Research Council,ARC)是以资助竞争性项目为主的方式支持科学研究的联邦机构,主要负责NCGP的实施与管理,在澳大利亚国家创新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具有科技项目的管理与项目绩效评估方面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