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黄振强的科技成果和战略论坛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937

个人档案

黄振强
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福建地质勘查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3-11
最后更新时间: 2009-06-16
日志总数: 7
总点击量: 57956

 

 

日  志

新旧现代物理学百年论战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冷核聚变堆 新现代物理学   浏览:2667次   回复:2次  
发表时间:2009-05-06 08:23:11

新旧现代物理学百年论战

The century debate “of the new and old Modern physics”

一、旧的现代物理学基础理论现状

传统的现代物理学基础理论,由量子力学、宇宙学和相对论组成。诞生近百年来,虽然早期有过一定程度的辉煌,但因主流学派思维方式和对实验观测结果的不当解释,仍存在诸多方面苦苦探索无法解决,又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例如:

1.为什么几十年来在高能粒子加速器碰撞实验中,喷射出来所有碎片的自由粒子,所有粒子分裂衰变整个过程的所有过渡产物粒子,包括最终稳定的质子、电子、中微子、光子,不是电中性的,就是只带一个单位电荷的粒子?

2.基本粒子最基本组成单元是什么?为什么所谓带分数电荷的36夸克(含反粒子)居然会全部被禁闭?如果确实存在,那么禁闭的原因又是什么?为什么无穷小的点电荷一直未见能量发散

3.为什么所有微观粒子都具有波粒二象性特征?我们至今仍不知道它们的形成原理和具体运动规律!为什么核能是E=mc2 ?是什么原因导致原子核内和所有粒子的质量缺失?

4.为什么质子、中子、电子及几百种原子核素都有固定不变的静止质量、磁矩值和相应的电磁场空间分布范围?它们的能量、磁矩是怎么形成的?又该如何精确计算?

5.为什么质子、中子、所有的基本粒子内部和原子核内都存在强、弱、电、磁相互作用?它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各相互作用形成原理如何?强度又该如何精确计算?

6.为什么天然放射系起始核Th232U235U238的总核子数都接近234?为什么已经合成核电荷数为114的重原子核仍然是极不稳定的?是什么原因导致核素稳定岛的预言失败?为什么稳定的结束核是Pb206Pb207Pb208?为什么原子核在高能快中子面前竟是完全透明的?它们内部到底呈什么样的结构?

7.为什么原子核会发射电子射线和加码射线?它们是原先就存在原子核内?还是后来转化形成的?它们是如何转化的?能谱、强度又该如何计算?

8.为什么电子在原子表层会形成所谓的“spdf型电子云?各个电子在电子云中具体运动特征、规律如何?电子激发、跃迁中能谱(尤其是表层多个电子的原子中)又该如何精确计算?如果电子确实是以几率状态分布,那么,固定不变的轨道磁矩和发射、吸收光谱能级又该如何解释?

9.重原子内层KL层众多电子的运动特征和x荧光射线谱能量又该如何分析计算?

10.宇宙中为什么存在2.73K微波黑体背景辐射?它是由什么东西组成的?光子是电中性粒子,为什么有电磁波的特性?为什么光速c刚好是299792458m/s?它们之间存在什么关系?为什么热力学实验中获取近0.0 K的超低温相当困难?

11.既然质量较大的中子星必将导致引力塌缩形成黑洞,黑洞缩小时引力塌缩又必将导致引力势能趋于无穷大,也就是黑洞质量必将趋于无穷大。由此必将导致引力场强度、引力作用范围都趋于无穷大的发散现象。那为什么我们发现的所有星系中央星系核内都有巨大质量的黑洞,却从未见到质量、引力场强度、引力作用范围的发散现象?

12.既然我们已经知道所有的星系都是由大团星云收缩形成的。那么,从宇宙热大爆炸充分膨胀扩散形成稀薄的超大团星云,到星云分裂收缩成星系的过程中,密度和万有引力场又该是如何变化的?为什么有的形成椭圆星系,有的形成旋涡星系,有的又形成棒旋状的星系呢?星系的旋臂是怎么形成、演化的?整个星系在形成、演化过程中,是逐渐收缩的?还是逐渐扩散的?

13.现在天文学界一致认定宇宙年龄约150亿年。该年龄是指恒星年龄、古老球状星团表面恒星年龄、星系核中央黑洞的年龄、还是整个星系的年龄?宇宙中占90%以上的暗物质到底是什么东西?它们算不算宇宙中的主要成员?这90%以上的暗物质年龄又是多少?

14.宇宙真的是在不断膨胀吗?宇宙真的是由一次热大爆炸中形成的吗?如果真的是,那么大爆炸之前的所谓数学奇点是什么东西?它是怎么形成的?大爆炸前一秒钟的激发机制又是什么?

15.宇宙深处超高能量的加码射线爆是怎么形成的?超高能量的质子射线是怎么形成的?近年来观测到的所谓强度和规模仅次于宇宙创生的大爆炸又是怎么形成的?

16.为什么类星体具有难以想象的巨大能量辐射?它内部应具有什么样的结构?部分类星体光谱超常值红移到底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所有的天体光谱红移都是多普勒红移吗?

17.相对论中的孪生子佯谬、不同时空之间的对钟难题该如何解决?牛顿的绝对时间和空间与爱因斯坦的相对时间和空间之间存在什么关系?光线在万有引力场作用下的弯曲现象,应理解为光子的运动轨道弯曲呢?还是所谓的空间弯曲?

18.量子物理学、宇宙物理学和相对论之间的所有基本物理学定律该如何统一?现代物理学和经典物理学之间的强、弱、电、磁相互作用与万有引力场作用又该如何统一?现代物理学和经典物理学的所有基本物理定律又该如何统一?……

    一门由纳税人长期花巨资供养出来的,作为一切自然科学核心基础理论的传统学说,居然存在如此多自相矛盾的本质问题,起码说明它还不是终极真理,是仍处于探索性阶段的假说。由此不但引发众多非主流学者的质疑和重新探索,甚至连头脑清醒、有社会责任感和良知的主流学者也都在翘首以待,期望新学说问世。如此大势所趋,旧学派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坚持“一言堂”容不得新学说呢?

二、新的现代物理学基础理论简介

笔者平生敬佩爱因斯坦,坚信他固执地坚持轨道论量子物理学观点是对的。根据笔者对物理学的直观理解,由此建立一套经典粒子波动、自旋量子化沿垂直双椭圆轨道定态运动的模型和方程组,(见专著封面的粒子沿轨道运动模型和方程组)。将它与牛顿力学、经典电动力学、轨道化量子力学和粒子的能量相对论结合。经过14年的艰苦努力,反复演算验证,终于完成《现代物理学经典粒子量子化轨道运动模型通解》专著,简称《新现代物理学》。书稿分粒子物理、核物理、原子物理、无限永恒宇宙论和时空相对论质疑5个部分,共28章,约40万字。

新学说即能解决经典物理学的普遍性课题,又能系统精确地解决上述旧现代物理学面临的18个方面的全部难题。又是《核力约束惯性制导冷核直接对撞聚变堆和离子调速直流变压器》项目设计方案的核心基础理论。并将成为众多自然学科的核心基础理论。在未来生物学、化学、纳米级的材料学、低温超导体、电子信息学、航空和航天材料学……等众多应用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领域,如果将它作为核心基础理论和分析计算依据,都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学术交流的理由和期望

1.由纳税人出资开展的一切自然科学研究,都是为了探索和发现自然界的客观规律,为推进全人类科学文明进步、创造第一生产力服务的,而不是为维护本学派的主观假说辩护的。主流学派一再坚持维护旧的现代物理学理论体系,对现代其它自然科学的创新研究,尤其是对全人类迫在眉睫的核聚变能源开发研究,到底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难道还不应该进行自审吗?

2.本文上述指明主流学派旧的现代物理学理论体系存在的18个方面的难题,基本上概括了国际旧的现代物理学理论体系面临的主要难题和研究现状,是否全部属实?

3.放眼古今中外所有现代物理学家,包括所有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有哪一位能对上述某一个方面难题,哪怕是某一个方面难题中的一个小课题,能够给出定性的合理解释?

4.有哪一位有幸像笔者这样,仅仅依据一套经典粒子量子化垂直双椭圆轨道运动模型,与牛顿力学、经典电动力学和粒子能量相对论结合,就能对上述18个方面的难题都推导出全部精确的数学物理方程式通解?

5.虽然本书中缺点和错误难免,有待于指正,但是,将牛顿力学、经典电动力学和粒子能量相对论的经典粒子沿量子化垂直双椭圆轨道运动模型引入现代物理学,总体物理模型的构思依据及相关数学物理方程式的推导演算过程和全部计算结果,与所有观测试验的数据完全吻合的事实,目前旧的现代物理学界整个主流传统学派能否从中找出驳回的理由?

鉴于国内外科研体制的项目申请、经费审批和成果评审鉴定中科学共同体“一言堂”行为。大量具有重大原始创新型科研成果,往往因触犯了旧学派眼前即得利益都被压制或扼杀。所以,笔者的《现代物理学经典粒子量子化轨道运动模型通解》新现代物理学专著科研成果,只好以借助现代互联网的方式与专家学者们进行公开公正的论战,纯属无奈之举。

作为现代物理学界的科学院院士、相关的专家学者们,对于标准模型旧的现代物理学理论体系,面临着本文上述的18个方面难题,也是心中有数的。所以,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携手共同努力,帮助笔者尽快提高和完善《现代物理学经典粒子量子化轨道运动模型通解》的新学说,为共建全人类新时代的科学文明提供物理模型简单直观的,数学推理演算逻辑严密精确的,便于广大科技人员普及推广和应用的核心基础理论,应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如果一再将“民科”的科研成果不问青红皂白都打成伪科学,拒绝受理评审鉴定,在本书问世之后,仍继续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去做那希望渺茫的标准模型式的高能物理试验研究。(苦寻几十年仍不见“夸克和希格斯玻色子”的踪影,这与编织皇帝的新衣有何区别)?美国1999年就果断地中途叫停超大型超导强子对撞机的建造,著名的贝尔实验室去年也已经宣布退出旧的现代物理学基础理论研究领域。该研究领域的风云如此巨变,我国科学界却无动于衷,将来全体纳税人、全社会和未来历史对此将会作何评说?请各位三思。

邓小平强调:不论白猫、黑猫,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依此推论:不论官科、民科,能获得开创性科研成果的就是真科。反之,占用科研资源、滥用职权、大把挥霍纳税人的钱,即出不了开创性科研成果,又拒绝纳税人质疑、挑战的一切“一言堂”式假说迟早都将被时间和实践所抛弃。笔者现在就以《现代物理学经典粒子量子化轨道运动模型通解》专著,简称《新现代物理学》。来检验我国现代物理学界主流学派是否愿意提供公开公正的百家争鸣学术交流平台。

感谢科技成果网给笔者提供珍贵的学术交流平台。感谢科学时报200810172009123日先后刊登了梅晓春和范良藻两位民科对主流现代物理学基础理论体系的质疑文章。从中让我们看到中国科学界展现百家争鸣的曙光和即将崛起的希望。敬请各位有识之士、专家、学者、博主和网友们踊跃参与学术交流,欢迎批评指正。

    殷切期望我国的新闻媒体、官科、民科们:团结凝聚力量,决战主导未来!

                                                   

附件:

(《核力约束惯性制导冷核直接对撞聚变堆和直流变压器》发明专利、《现代物理学经典粒子量子化轨道运动模型通解》现代物理学专著的成果资料,详见Emailgw49060527jy82@yahoo.com.cn,开箱密码:276894,请查收。)

 

 

 

 

 

 


[评论人:] 评论时间:2009-05-20 21:16:15
黄老师:
看了你的上述文章。我想我的《我的物理学之道》能够回答部分问题。我的《我的物理学之道》记录在我的博克上。天涯社区博客 博客名: 喜欢阳光 sun51312 我有新奇怪的观点,但是无力说清楚,所以没有发表出来。欢迎登陆并且希望能够引起你们的兴趣。希望找到接力者。
[评论人:黄振强] 评论时间:2009-05-21 08:10:02
喜欢阳光!这个网名我好像在国科网上见过。
中国有不少民科(详见山风工作室、北京相对论研究联谊会)都在研究现代物理学。但是大部分还都停留在哲学思辨阶段。
笔者的《冷核聚变堆和新现代物理学》这两大系列的科研成果。前者为发明专利,可望在不久的将来,一劳永逸地彻底解决全人类面临的能源和环保问题。后者为现代物理学专著,基本上是终极现代物理学。所以,无论是主流学派的《热核聚变工程学界和旧现代物理学界》,还是众多民科同仁的各种现代物理学假说,几乎所有的节能减排、电站、引擎系统的研究。都失去了进一步探索研究的意义。
请网友三思。谢谢!欢迎光临指导笔者的《冷核聚变堆和新现代物理学》两大系列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