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黄河山人-王俊峰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41

个人档案

王俊峰
战略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24
最后更新时间: 2010-06-10
日志总数: 3
总点击量: 49330

 

 

日  志

一缕心香献故友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Tags:怀念故友   浏览:3434次   回复:3次  
发表时间:2008-07-25 11:16:03

 

一缕心香献故友
 
周日听到噩耗,一位大学好友在内蒙因车祸不幸遇难。虽然知道意外总是有的,虽然每天都知道在这个地球上有无数的车祸夺去了人的生命。然而,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边时,还是难以接受,晚上11点得悉后,一直难以入眠,脑中总是浮现与他在一起时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
这位兄弟,当记者若干年,后又投身广告界,事业蒸蒸日上,在他遇难后上网一查,才知道他在行业内是全国的领先者。平时我们聚会,由于所属行业差别太大,对于同学的具体业务和业绩也基本不谈,只是谈青春飞扬时的往事,对今天的人生感悟,甚至带孩子的经验等等。两个月前,还一起聊天,说起他对茶道和佛产生了兴趣,而今却驾鹤西去……
老弟,走好,我们一定吃饭时为你祭上一杯酒,去寺庙时为你点上一柱香。平时,我们会心里挂念着你,惦记着你……

[评论人:孙福全] 评论时间:2008-07-25 12:20:33
生者常泣泣,死者常矣矣.对于死者固然需要缅怀,但更应该挂念的还是他身后留下的妻子、儿女和白发苍苍的父母。
[评论人:王俊峰] 评论时间:2008-07-25 13:10:03
是啊。我们活着的人更应该珍重生命中的每一天,关爱家人,珍惜友情。朋友之间有事没事都要多联系,常聊聊、坐坐。因为其实只有经历这样的事情,我们可能才会发现,一个人(或者大多数人)的职业、工作,甚至我们所追求的功名利禄,在社会中、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都是可以替代的。但他(她)家人、朋友的作用确实无法替代的。
[评论人:王俊峰] 评论时间:2008-07-25 13:11:55
对家人、朋友的作用却是无法替代的,是拿什么东西都换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