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王禄德与神意水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213

个人档案

王禄德
德海天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5-20
最后更新时间: 2017-08-08
日志总数: 189
总点击量: 500966

 

 

日  志

建国六十周年百名优秀发明人呼吁专利法的尊严

作者:   分类: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     浏览:2750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9-08-20 22:29:16

国家改革过程明芽的个体经济,家庭资本投资科研项目是在改革的夹缝中挣扎,因为初期的个体经济是被新闻广为定义的个体户和及不信用户,也是中国腐败司法体制宰割的猪头肉,更是那些腐败行政刁难.整治的对象。

因为家庭收入投进了科研成本,无打通关系的开资了,在面临送礼开路还是给工人开资、付银行利息的选择上,多数发明人要选择给工人开资和银行信誉,而开资和信用又占用了送礼钱,这就是腐败行政与司法;刁难发明人与个体户发展的经济政治关系。

 

 再好的发明没有钱就得不到科技立项,更谈不上获得国家的科技资助了,这就使家庭企业拖入了经济危机,建设局为仿冒单位颁发认定证书,并准序在辖区范围推广使用,实际就是政府支持造假,使创新成果的推广雪上加霜,科技发展观不在发明人身上落实政府的优惠政策,反而向发明人施压,是否对党对国家不满。这种行政环境叫发明人如何生活。

特别是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涉及民生的发明,大部分官员看作是发明人的私有才产,其实是严重的错误观,更不是科技发展观,行政使创新成果推不出去,专利保护费还是要交的,不交就不保护,好的发明仿冒的就多,错误行政支持.地方保护主义支持使假冒产品合法化,造成发明人的生活还吃不上低保。被侵权要交起诉费.律师费,律师出卖代理人的案例大面积发生。发明专利不交保护费就得不到司法保护,在面临家庭成员住院.子女结婚.生活吃饭问题的选择上,任何人也要先选择生存,专利保护费就没钱交了,国家白得了是基层行政所为,不合理的级层行政环境是否造成弱势发明群体对国家的科技信用产生怀疑。

  烟台建设局为造假单位颁发新型墙材认定证书,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侵权造假产品,在发明人提出质疑的前题下,烟台墙改办明确表示叫发明人找专利局,到法院告状。

 

        如此行政叫发明人如何推广,一夜之间把一个供不应求的专利产品打入了死牢,而造假单位确在建设局的支持下壮大一时,烟台建设局把专利发明人和产品企业,专利市场.和造假单位,建筑产品质量,只一个推广认定证书,搞跨了发明人的家庭和专利产品开发企业。呼吁为了强化专利法的尊严,加快免收发明入的诉讼费,并且专业律师跟综保护,因为发明是国家的,叫发明人专心搞科研而非转行打官司,国家重视人才就要保护人才,应加快立法保护弱势发明人.奖励发明人,并颁发司法保护证书。

  把推广项目、发明人成就展示看着是宣传推广了发明人的个人资本,不但是基层行政行为与科技发展观的政策形成对峙,国家知识产权局, 《建国六十周年百名优秀发明家成就展示》,收取发明人的展示费,是否证明了在展示个人资本,如果不是、为什么向个体发明人收费,科技发展观从中央高层机关行政作为上就有确失,至上而下形成了宣讲是宣讲作是作,假大空使科技发展观的美好政策变成一 纸空文,在人民心目中变了味,因为政府行政引领了认钱不认无形资产,更不尊重发明人,交上钱就发给建国六十周年百名优秀发明家证书,不交就不颁证,成就也不展示,不展示就是不给你推广,人民要问这是中央的科技发展观吗?如果说是;又问;知识产权局是知识的最高行政机关为什公不推广建国六十周年百名优秀发明人应该展示的产品,答;因为你没交展示费,问;展示费多少钱 ?答;2000元 问;多少字?答;四分之一页。问;每页收费多少?答;8000元。返问;每张两面应是16000元对吧?答;对 。返问;100名 应是用纸25张应收40万元对吧?答;对、因为这是市场经济。问:如果我不交呢?答:就不颁证。返问;那就不是建国六十周年百名优秀发明家了吧?答:再找一个顶上、因为不可的出现建国六十周年九十九名优秀发明家,问;再找那一名最否掺假。答:无可奉告。

  这就是中国目前不应发生的行政行为,专家都参入这个平台,评论一下这是一个什么公式,如何说明能对得起大众和学述的端正。

   科学发展观如何解决学术不端,应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行政导向,科技发展观不应该光是胡温主席的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是否应该自律一下直辖机构,带头改革行轨也是科技发展的主体工作。                                                         

                                              建国六十周年百名优秀发明人.不交2000元钱的王禄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