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王禄德与神意水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213

个人档案

王禄德
德海天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5-20
最后更新时间: 2017-08-08
日志总数: 189
总点击量: 501027

 

 

日  志

发明就是创新知识,教育界应提昌引进发明,创新课程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160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9-11-16 16:13:17

国家的发展,应以科技资助服务于发明项目产品的开发,投资大学到社会上引进发明,在学校形成科技示范师范,举例;

中国传统的医药、医疗机制必须创新,光靠国家投资不加强医德教育也行不通,中央应建立一个以科技创新为导向,挖掘新型多功能材料,以新医药材料的多功能性导取建立新标准,导向新农村建设。合作医疗依靠旧有体制发展是一个毒瘤。

 一、回顾历史看今天: 

   1. 一种新材料的闻世,往往改变一个行业的机制,重观历史可以看出一种产品作用的理论,是发挥改变一个国家和一个世界的效果,举例;二战时期闻世的原子弹,只动用了一架飞机一个驾驶员,在日本的光岛长崎抛下了试验品,把试验场炸成一片废墟并切是遗毒半世,迫使一个称霸世界的发达小国...大日本国落荒了...无条件投降了... 而美国依靠远子弹称霸了世界。

  2.水泥的闻世使建筑行业的施工前进了一大步,高密度使强度提高,防水性能增加,因此才有了高楼大夏和三峡工程的建筑形象。

  3.塑料的闻世,使壳体、部件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不但替代了钢材还使加工过程更加简便快捷,劳动力能源都大量降低,使产品产能走上了现代化。

  4.电脑的闻世改变了传统的管理方式,一台微机能控制一切领域,一个手机的电脑化可以掌控一切。

二、从观历史的变化就是现行的科技社会管理知识,因此本文见义国家建立一个先导机制,首先把有先进性认识的人才纳入科技服务体系,有先进性认识的人才是推进科技发展的动力,建立起推进挖掘能力的促进机制,才能促进民间的新发现得以闻世,并且还要有服务跟踪问效。只有新方法,新物质、才能引领一个国家的创新发展。

    发明就是新发现,不可能有生产和产品标准,更没有国家标准,很多博士硕士生就职后不知道国家标准是怎么出台的,这种教育如何服务于社会、怎能干好事业更不能让这样的人才去服务于科技。

    新发现新产品的面世,是促进科技发展的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往往这些没有标准的新发现、新材料确是改变产业结构的新物质、新产品,也能象原子弹一样,一扔就使二战终结,一个发明改变一个世界、和一个行业一个国家的命运。

        国家的科技行政管理标准应是以服务于挖掘为导向,而不是申报审评,好的东西有史以来都是保密的,谁愿意倒帖钱申报叫别人审评呢。

再笨的人也不会去作的,所以那些读书多实际知道少、怎能服务于科技、只能说是浪费了纳税人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