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科教频道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121

个人档案

鲍荣龙
江苏省镇江市官塘桥街道办事处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4-2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04-03
日志总数: 18
总点击量: 97515

 

 

日  志

美丽蝴蝶兰引来全国农业专家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541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9-11-21 11:46:36
 
 
     

 

 

 

 

    昨天,全国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会议代表专程来镇,参观考察了润州区嶂山现代农业示范园超群花卉公司的蝴蝶兰生产基地。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及全国各省(市、区)农委主任,农业院校院(校)长参加考察,市委书记许津荣,市委副书记张庆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忠陪同考察。

 润州超群花卉公司是2007年成立的一家外资独资企业,主要从事蝴蝶兰等高档花卉苗木的培育、加工、生产和销售,总投资4000万元。近年来,公司先后引进国内外最新的品种、技术与设备,培育了蝴蝶兰品种700多个,产品一半以上出口到欧美、日本等国外市场,出口额超过300万美元,每年可实现利润约500万元人民币。并带动了周边育苗所用的塑料杯、木屑等配套产业的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与会代表饶有兴致地深入蝴蝶兰栽培大棚内,察看、了解育苗、栽培等各项工序。示范园负责人介绍,目前这里共生产各类高档蝴蝶兰苗1000万株,品种有超群火鸟、超群东方红等700余个,在推广蝴蝶兰生产技术的同时,还为当地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300多个。示范园的现代高效农业生产模式,改变了当地传统农业生产理念,成为我市都市现代农业的示范窗口。

 考察团一行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09-10-20 稿件来源:金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