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魏宏儒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444

个人档案

魏宏儒
安徽省来安县植物病虫害防治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10-17
最后更新时间: 2013-04-28
日志总数: 7
总点击量: 63115

 

 

日  志

返老还童 健康长寿 活180岁是好事还是坏事

作者:   分类:科技与社会研究     浏览:4939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09-12-22 16:45:40

 

返老还童健康长寿180岁是好事还是坏事
健康长寿是人类几千年梦想,人们对衰老进行了许多研究,据说已经提出了300多种学说。但到目前为止,科学界还没有一种统一的衰老理论,现代医学认为,人体的衰老进程是发育完成时开始的。衰老是人体在生长发育达到成熟后,生态结构和生理功能等方面所表现的一系列退行性变化。在自然条件下,衰老是必然的。人的衰老表现为:器官组织和功能的衰退。如心肌、大脑、呼吸道黏膜、胃肠黏膜、肾脏及各种内分泌和免疫组织等出现萎缩,导致供血不足、记忆功能减退、肺活量降低、肾血流量减少,甚至引起肾功能早衰、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等。在外表上,呈现白发增多,皮肤皱褶,眼花、驼背、步态蹒跚、行动迟缓,逐渐变为老态龙钟的样子。
   长生不老就是人类一直孜孜以求的想。传说中的彭祖活了800岁;《圣经》中的亚当活了930岁,130岁时还生了儿子塞特,之后又活了800岁;他的塞特在807岁时还生儿育女,前后活了912岁……为了追求这个梦想,古代的人开始了不懈地努力,尝试着炼“长生不老”的丹、制“长生不老”的药。
在现实的社会中,我们通常可以看见这样的情况,有的人60岁的年龄而是40岁的容颜,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青春常驻;而有的人40岁的年龄却拥有了60岁的容颜,也就是未老先衰,这是由于人体过早的衰老了。科学家进一步研究发现,人体的衰老和死亡是绝对的,但是通过科学的方法,完全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现代人工作压力繁重,经常熬夜、通宵,饮食不规律,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能力差,很多人生病了都不知道根源在哪里?如果长期以往,正常人会慢慢转入亚健康状态,不引起注意,久而久之将转化为疾病。延缓衰老;美容养颜,使皮肤光滑亮丽,美白而富有弹性;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消除自由基,预防癌症;提高性功能,使性器官重新获得活力;增强新陈代谢,改善睡眠质量,改善胃肠功能,消除亚健康状态
科学家研究哺乳动物时发现,其最高寿命相当于生长期的5~7倍。例如,狗的生长期为2年,寿命约为10~14;马的生长期为5年,其寿命约为25~35年;人也是哺乳动物,生长期为20~25年,自然寿命则应为100~175岁。还有一种研究称,哺乳动物的寿命相当于性成熟期的8~10倍,生长期的5~7倍,而人类的性成熟期为14~15;还有一种研究指出,动物的自然寿命为其细胞分裂次数和分裂周期的乘积,人体细胞分裂次数约50次,每次分裂周期平均为2.4年,故人的自然寿命应为120岁左右。根据以上三种测算方法,人的自然寿命都应该达为120岁左右。
江苏的如皋、新疆的吐鲁番、广西的巴马都是长寿之乡,尤其是巴马,从2007年统计的数据来看,巴马百岁以上寿星74位,其中年龄最大的116岁。每万人中有百岁老人达到3.1人,这一数据居世界5个长寿区域之首。那么是不是遗传的长寿呢?已经从事长寿科学研究25年的广西巴马长寿研究所所长陈进超表示:在形成长寿的因素中,遗传只占15%85%要靠后天的努力,“巴马的长寿与地理、气候、环境有密切的关系,更与和谐的社会环境,长寿老人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结构有关。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2003年06月23日讯 据了解,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健在的最长寿者是116岁的日本人北乡门真,然而生于1885年的李诚玉,高寿达118岁,传奇般的人生跨越了整整3个世纪。更让人称奇的是,在她100岁时,满头银发从头顶玉池穴处开始变青,牙齿脱落后又重新长出满口整齐洁白的新牙,创造了全球首例“返老还童”的人间奇迹。这种只能在神化故事里才能见到的情景,如今活生生地发生在人世间。然而鲜为人知的是,李诚玉100多年前曾身患绝症,医生说她活不过十八九岁!师傅遂收她为武当玄门派第24代弟子。从走进玄门道观第一天起,李诚玉便决定一世修炼,绝不还俗。从此,李诚玉便跟从师父,与孤灯清香为伴,开始了她的修行。师父被她的一片诚心所感动,决意把一世修行全部传授给她。入道的第二天,张至慎送给李诚玉一根寿杖,李诚玉也当面发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一日入道,终身为道。从此李诚玉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呵护着寿杖,开始了她漫长的修道生涯。
从1903年到今年,整整一百年间,李诚玉实现了当初定下的一百年不变的道教情怀。在玉虚宫,有一副弟子赠送给她的楹联,便是其一生的写照:“人弱心不弱,人贫道不贫。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行。”三件法宝修道养生百岁老人创造“返老还童”奇迹
一是心静豁达。1985年,李诚玉整整100岁,成为武当山乃至全国有名的高寿道姑,且此时的她仍然身板硬朗,思维敏捷。国内外各地的宗教界人士慕名前来拜访李诚玉。国内的一些武术学校,想假借李诚玉大名的招牌,只要李诚玉愿意走出武当山,就可获得百万元的报酬,但被李诚玉给狠狠教育了一通。有外国人承诺出天价的酬金,想把李诚玉“挖”走,只要她愿意出国,要多少金银财宝都应有尽有,但李诚玉丝毫不为金钱所利诱,都婉言谢绝了。
二是练功。李诚玉道长有两件宝物,一件便是师父遗赠的“蒿木寿杖”,一件便是分别套在两只手腕上的4只木质连环圈。她把寿杖和木质连环圈融入“文太极”中,创造出一套独特的修炼之法,每天练习上百次,年复一年,日日不辍。李诚玉道长还结合道家修炼心法,融会百家,修炼出了玄门派的“金腿坐功”,修炼时意念如白云飘荡,随鼻呼吸,自然向丹田运动,若远若近、若即若离,与自然融为一体,达到“天人合一”的至上境界。
三是食素食。道家讲究清心寡欲,李诚玉主张饮食恬淡,她认为淡食会使胸清心明,神旺体健,除不食被道家认为腥(葱、韭、蒜类)和荤(烟、酒、肉类)外,一生坚持少食油盐。她最爱吃玉米粉做的粥和豆腐、野菜,一日三餐,每餐只食一小碗,决不多吃,从不浪费一粒米、一滴汤。李诚玉很少吃药,每每在武当山上尝百草,治百病。她还按季节每天喝一碗各种草药熬的药水,从不间断
今年,李诚玉已经是118岁的老人了。在武当山玉虚宫已79岁的阮心莲,1982年开始师从李诚玉,是师父的贴身卫士,21年来形影不离。她介绍说:“师父(指李诚玉)是功成得道之人。1993年的一天,在给师父梳头时,我突然发现师父头顶处有一块核桃面积大的头发从根部开始变青,此后几年,满头白发换成浓密的黑发,后来已是满头幽黑的青丝。从庙洞搬到文母殿后,师父嘴里又重新长出新牙,随后长出满口整齐洁白的牙齿,直到今年仍能嚼食爆炒的蚕豆粒、红薯干和各种焦硬食物。”阮姑称师父一生耳聪目明。时年118岁还能穿针引线,说话响亮,听力敏锐,而且思维敏捷,记忆力超群。前不久,有人曾经做过实验,她们给师父报了一遍自己的电话号码,不料几天后,师父仍然记得清清楚楚……”
早在1998年,多家媒体曾经报道过李诚玉道长的生命奇迹,当时前来拜访的十堰市有关权威医学专家对李诚玉有诊断纪录:血压在130-70之间,心跳每分钟70次,结论为血压正常,心肺正常。武当山道教丹鼎派25代传人、80多岁的坤道祝华英道长给李诚玉切脉,也得出一致的结论。也就是说,当年113岁的李诚玉的脉搏,跟年轻人的正常状况几近一致!同时,有关专家对李诚玉头发由根部返青、皮肤细白柔润、牙齿洁白整齐的奇怪现象仔细检查分析后,也大为感叹。专家说:“李诚玉返老还童现象给医学界和全人类留下一个谜,这个返老还童的人间奇迹很可能揭示生命的真正奥秘……”
我国有一位探索者,长期研究养生延年方法和技术,已经研究出养生保健、返老还童的方法和技术,使自己身体综合素质维持在40岁左右,能够很好地阻止人体衰老性疾病发生和发展,如果配合中医和西医技术防治疑难病效果更好,他很想把这样技术应用于人类社会,使人人一生少生大病,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活180岁,很想联合我国著名大公司,把这项技术开发成专利技术,申请世界专利,大赚钱外国的钱,为国家人民创造巨大经济效益。如果在世界上推广这样技术,以后又会造成我国和世界人口老龄化和人口膨胀,又给人类带来灾难!这项是给少数人享用还是向世界推广,这位研究者很想听听我国广大科技人员和政府的意见,希望我国广大科技人员谈谈看法并且给予指教。

[评论人:王禄德] 评论时间:2009-12-23 14:37:19
总之长寿者是国家和人类的财福,因为他的长寿集成了社会知识,大脑记录了生活在社会的全过程,活着的知识总比书本知识要现实的多,言传身教是活证的社会效益,长寿者多了集成知识的人也多了,未来社会是电脑支撑的社会,而非体力、劳力型社会、长寿者可把个人知识通过电脑掌控服务于社会,因此推动人类长寿是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