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童光红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426

个人档案

童光红
神合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7-15
最后更新时间: 2010-03-24
日志总数: 9
总点击量: 51163

 

 

日  志

惊爆!中国的稀土分离设备全球独一无二:原创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惊爆 稀土 设备   浏览:3670次   回复:2次  
发表时间:2010-03-14 08:53:50

3月13日,参考消息刊引俄罗斯报纸网站上的一篇文章说,美国已经发现了一个大型稀土矿,由此可能引来他打破中国对稀土的开采、加工与销售方面领域的垄断。
我们说稀土,它就是二十一世纪的黄金,确实一点也不夸张,可谓是货真价实,因为它在诸多高科技领域中的作用,都是其它物质所不可替代的,比如镧、铈、钕、镨、镝、钪与钇稀土元素就在诸多的行业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暂不说它在军事兵器科研制造中的地位,单就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手机、电脑硬盘或显示器等等,都是离不开稀土的,所以它还有一个当之无愧的“未来元素”之冠名,其在工业中更是愈来愈重要,开采量也是在逐年上升。
据有关统计数字显示,从上个世纪的1980年开始,全球总共生产了2.6万吨的稀土,而到了2000年至2008年就一下达到了12.4万吨,这其中产量最大的当数是中国了,量为12万吨,再者就是印度的2700吨和巴西的650吨。
如下简述全球稀土储存国:
1、 中国的稀土资源储存量为8900万吨;
2、 独联体国家的储存量为2100万吨,但其开采不行;
3、 美国的储存量有1400万吨;
4、 其次按顺序排列:澳大利亚有580万吨,印度有130万吨,巴西有8.4万吨,俄罗斯储存量至今不详,因为该国已把它列为国家之最高机密了。
前段时间,因中国在稀土生产方面的垄断,已不止一次引起西方的那些发达国家的担心和惊慌,中国也曾经宣布过,为了优先满足国内之需求,或许会在今后的5-10年内大幅度削减对稀土的出口量。
于是,欧洲的那些鸟国怕得都纷纷地搞起了稀土的战略之储备。
今天,美国牛的不得了,可以向中国稀土之霸主挑战了。
在美国的一家趣味科学网站上就有载文报道,美国已利用了他的先进技术,在爱达荷州的一个叫戴蒙河的地区以及爱达荷州与蒙大拿州交界的莱姆哈伊山口处发现到了兼备轻稀土与重稀土的大型稀土矿,这会可把他美国佬给美死了,美国的一家稀土矿业公司评估宣称,这一发现是可以满足美国国内的稀土需求的。
听说那个爱达荷州的稀土勘探早在15年前就启动了,由于后来该项目并不紧迫,才耽搁良久,而今稀土需求越来越重要,其勘探工作才得以活跃起来。
不过美国还是会空喜一场的,发现到了并不等于他们就大功告成了,其主要原因还是对稀土的加工和分离技术难度奇大,工艺也甚是复杂,为什么他大部分被开采出的稀土必须要在最后运往中国来呢?就是因为只有中国才有当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稀土分离设备,所以他光有女人,没有男人,照样是生不出个孩子的。
苍天有眼,美国原来也有他美国没有的东西,我笑,我大笑,我狂笑。

[评论人:田保中] 评论时间:2010-03-15 11:36:58
真的,还是假的!
[评论人:骆金龙] 评论时间:2010-03-17 16:49:29
呵呵 最好依据充分些 不要人言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