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2012年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2-09-28 文章来源:战略院投资所 点击数:358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2012年9月25-26日,由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承办的“2012年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座谈会”在江苏南京成功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同志以及来自全国30余家国有创投机构共计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理事长王元、科研条件与财务司邓天佐副巡视员、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楚序平副局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股权资产部邢彪副主任等领导同志围绕“发挥国有创业投资积极作用,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30余家国有创业投资机构代表交流了实践经验,并就进一步促进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可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座谈研讨。中科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及江苏省科技厅和国资委、广东省科技厅的相关部门同志也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是继2009年我院主办召开的首次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发展座谈会并形成对该行业具有较大推动意义的“青岛共识”之后,举办的第二次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全国性会议,是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背景下,研讨各级、各类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如何发挥战略功能,优化环境机制,形成共识与合力的又一次重要会议。目前,“南京共识”正在研究起草过程中,另悉今后将形成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年会制度。

                   


上一条: 新书快讯——《服务业创新测度研究》[2012-07-27]
下一条: 第八届中国科技论坛顺利召开[2012-11-12]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