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荟萃

印度应对“人才流失”策略值得借鉴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0-09-30  点击数:9536 
 

 

印度应对人才流失策略值得借鉴
 
在《科学》杂志上说,印度的一项吸引有才华的年轻科学家从国外归来并在生物科学领域培育一种新的科学文化的实验是一个可以在其他国家使用的典范。
 
这组作者说,与中国或新加坡为在欧美功成名就的科学家提供大量资源的做法不同,它通过建立资助项目支持博士后研究和新的独立的实验室从而说服在外国接受训练的印度科学家回国。
 
在过去的两年里,一个年度青年科研人员会议已经召集了大约40位博士后研究人员,考虑在印度与参与印度科研项目的成功的当地研究人员合作工作。资深外国科学家和印度科学家以及决策者也参加了会议。
作为一种促成研究合作的方式的社会网络也受到了该项目的鼓励,而且已经建立了一个网站从而提供关于资助、工作机会以及把教学和研究结合在一起等问题的信息的网站。
 
这组作者说,主要的挑战在于改变记得他们本科时期实验室设施不良的海外留学科学家的心态。他们说,然而新的建筑和设备本身不能带来成功:“未来取得成功的最好保证就是为青年科学家灌输使命感、不仅培育科学,还要培育一种文化,促进在一个长久以来被认为是科研职业的第二选项的国家取得成功的意愿。”
 
编译文来自http://www.scidev.net/,原文来自:http://www.sciencemag.org

 


上一条: 迎接智能产业的兴起[2010-08-31]
下一条: 亚洲研发投入将在5年内超过美国[2010-10-13]
【字体: 【打印本稿】


如果您认为本网站提供的资料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会及时加上版权信息或立即删除相关内容,并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