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视频

中华国际科技交流基金会在京成立专家委员会
www.casted.org.cn 作者:邬晓薇 日期:2011-09-09  点击数:5594 
 

中华国际科技交流基金会在京成立专家委员会

2011年9月8日,中华国际科技交流基金会(简称“科基会”)在京成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分信息与电子、材料、环境、生物医药、能源、地质、土木8个专业组,由41名院士和74名专家组成,专家委主任由邬贺铨院士担任。

科基会是1999年在丁石孙、朱光亚、师昌绪等29位国内科学家和杨振宁、陈省身、丁肇中等25位海外科学家发起和倡议下成立的。科基会的宗旨是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公益使命11年来先后做了许多促进科技进步的公益事业。

科基会及时成立专家委旨在院士专家与企业之间搭起科技咨询、科技服务的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专家委的主要任务是咨询和评估,即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高端战略咨询,为国家重大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根据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面临的关键科学技术及工程难题进行科技咨询,为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服务。

(邬晓薇)

             


上一条: 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2010年第4期应急研究项目《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研究》申请指南[2010-10-21]
下一条: “第八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将在京举行[2011-10-13]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