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战略院与山东省科技厅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www.casted.org.cn 作者:迟凤玲 日期:2012-05-24  点击数:4047 
 

作为建院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2012512日下午,战略院与山东省科技厅在济南开展了题为“情系沂蒙 坚定信念”的主题联学活动。

 

山东省科技厅和战略院是院地合作单位,此次主题联学活动,由战略院常务副院长王元同志主持。山东省科技厅翟鲁宁厅长为战略研究院全体党员同志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山东省省情和科技工作现状,介绍了“十二五”开局之年山东省科技工作取得的进展以及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全面合作的历史。特别是报告通过若干生动的案例,提出了山东省科技创新中需要认真研究的几个问题,如现有制度下如何支持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动,“政府+学研+企业”的制度设计,种业创新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这些问题大多与科技体制机制的创新和改革密切相关,引起了战略院研究人员的思考与共鸣。

   通过这次主题联学活动,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依靠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山东省科技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未来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内容。


上一条: 南非斯坦陵布什(Stellenbosch)大学教授Michael Kahn博士报告会[2012-05-24]
下一条: 欧盟委员会专家Juraj Stancík访问我院[2012-05-24]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