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李国强来我院做“南海问题的观察与分析”讲座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3-08-22  点击数:4945 
 

 

 

20138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来我院,做题为“南海问题的观察与分析”的学术讲座。李国强主要从事中国海疆历史与现状领域的专业研究,在东海划界、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等多个领域有丰硕的研究成果。不久前,他所提出的“琉球再议”命题,引发国际舆论对琉球和钓鱼岛问题的强烈关注。

李国强从我国南海主权的历史形成谈起,介绍了我国南海问题的现状,梳理了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策略变化、台湾在南海问题上的态度和举措及两岸合作的现状和未来,同时还探讨了南海断续线问题、未来解决南海问题的可能途径等内容。李国强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是2013年战略院中国科技论坛学术讲座系统活动之一。这类讲座受到我院年轻研究人员的欢迎,认为非本学科领域选题的学术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开阔视野、活跃我院学术气氛、激发创新思维。


上一条: 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赴我院访问学者完成访问工作[2013-08-09]
下一条: 中国科技论坛理事会2013年年会顺利召开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