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Mariana Mazzucato教授来我院做“创业国家-打破公私部门迷信”讲座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3-09-13  点击数:4242 
 

 

2013910日,苏克塞斯大学科技研究中心科技政策系教授Mariana Mazzucato受我院科技投资研究所邀请,做题为创业国家——打破公私部门迷信的学术讲座。Mazzucato教授主要从事创新经济学研究,对于公司的组织创新和技术创新及其对产业增长与结构的影响有深入研究。

讲座中,Mazzucato教授阐述了国家在创新中扮演的角色,特别是在塑造和培养市场过程中承担了较高的风险。Mazzucato教授还以不同区域、不同产业和不同产品为例,详细论述了国家与私人部门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承担的风险与获得的收益。

来自科技部调研室、政策司、合作司、中信所、科技日报以及战略院等多个部门的官员和学者参加了本次讲座,与Mazzucato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Mazzucato教授还带来了她最近出版的专著《创业国家——打破公私部门迷信》,该书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到绿色革命以来,政府与政策性金融机构以及创业投资、股票市场等在高风险创业中扮演的角色。

本次讲座是2013年战略院中国科技论坛学术讲座系统活动之一。这类讲座受到我院年轻研究人员的欢迎,他们认为了解各种不同学术观点有助于开阔视野、激发创新思维。


上一条: 中国科技论坛理事会2013年年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 学术沙龙:怎样的研究报告是好的研究报告—编辑的视角[2014-05-29]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