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战略院读学研系列活动——梁鹤年先生谈学术、文化与生活
www.casted.org.cn 作者:孙云杰 日期:2016-03-18 文章来源:科技统计与分析研究所 点击数:5015 
 

   315日,统计所举办战略院读学研系列活动之梁鹤年先生谈学术、文化与生活。在活动开始前,战略院党委书记林新亲切接见了梁教授,随后的读书交流活动由玄兆辉副所长主持。

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主要围绕梁教授的三本著作《政策规划与评估方法》、《西方文明的文化基因》和《家有四男》展开。统计所宋卫国、陈钰、孙云杰分别对三本著作谈了读书体会,梁教授详细介绍了写作背景、目的以及主要观点,在游学经历、政策规划方法、子女教育与人生感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年轻研究人员做好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我院武夷山副院长、院务委员刘峰、郭戎,各所多位研究人员也参加了交流活动。

附:梁鹤年教授简介

    梁鹤年教授,加籍华人,曾任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原院长,现兼任中央财经大学政策效应研究所所长。梁教授的研究范围包括土地与城市规划、基础设施规划、政策分析方法、西方文化等,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在加拿大组织过“国家不动产高级官员论坛”、“企业地产高级研修班”以及亚太区驻加拿大大使的“大使论坛”。2003年入选《加拿大名人录》。鉴于梁教授在中外友好交流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2002年国务院授予其“国家友谊奖”。

上一条: 战略院读学研系列活动 产业创新论坛——“起飞”后的经济发展:理论与述评
下一条: 中韩科技创新政策研究成果报告会在我院举办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