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报告

《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5)》报告正式发布
www.casted.org.cn 作者:朱欣乐 日期:2016-01-12 文章来源:科技投资所 点击数:5456 
 

    2015年10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与浦发银行在上海浦江论坛-科技金融分论坛上,共同研究发布了《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5)》,首次提出“科技金融生态圈”理念,生态视角对我国科技金融做出了整体描述认为科技金融应该事先由“工具”向“生态”的转变。

   报告认为,科技金融生态应该具备多样性、互补性共生性有序性演进性这五个特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发现价值和创造财富以及助力科技体制改革和金融体系演化的核心功能。报告给出了2014我国科技工作取得的一系列崭新成就,选取了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和深圳六个地区的科技金融生态环境进行深入分析,浦发银行开展科技金融实践为例分享商业银行开展科技金融的经验。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王元理事长表示,科技金融生态中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而言十分重要,《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5)》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还要集合更多智慧,将科技金融生态作为一个重要主题持续且深入研究。


上一条: 财政统计数据质量问题的探讨
下一条: 科技部战略院科技投资所出版关于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最全面发展的研究报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报告2013》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