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莅临战略院调研指导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6-09-29  点击数:11517 
 

         2016926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莅临战略院调研指导,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所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志坚院长介绍了战略院的历史沿革机构现状和未来愿景,重点汇报了战略院近年来开展科技创新理论研究、完成中央和科技部党组交办的重大调研与课题任务、支撑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和政策制定、为地方和部门提供科技决策咨询、承担国际组织委托的科技政策培训以及中外科技合作政策研究等情况。

阴和俊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战略院的研究成绩,就战略研究有关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的“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对战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战略管长远、管方向,是所有行动实施、政策落地的根本,战略研究要站位高,要有世界眼光,要在历史背景下大尺度思考。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需要更宽的学科背景,既需要懂科技,还需要懂管理。阴和俊副部长希望战略院抓好高水平战略研究团队建设,在支撑科技部决策工作、带动全国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发挥骨干带动作用;在高新技术产业、国际科技合作、国家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融合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研究,提出与时俱进的发展思路和政策建议。

胡志坚院长代表战略院班子表示,战略院一定认真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加强战略研究的要求,加快推进智库建设,为国家科技创新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


上一条: 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江一行访问我院[2016-09-26]
下一条: 欧盟代表团访问我院开展学术讲座[2016-09-30]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