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点击看大图
杨起全
姓  名:杨起全    性  别:男
职  务:正局级调研员、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职  称:研究员

19781984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习,并取得学士、硕士学位。

19841990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期间赴美国莱特大学合作研究一年。

19901993  科技部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信息管理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

1993年—现在  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

 

 

已承担或正在承担的课题:
1、科学与技术评估:
曾经参加国家“八五”科技攻关计划评估,并且任为评估组的主要成员,执笔撰写评估总报告。此后,参加“国家高技术发展研究计划(863计划)”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评估工作,以及一系列国家项目立项评估活动。
2、主持2001—2005国家“十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总体研究项目工作,任为本项研究的课题组长。组织、领导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共同完成了“国家“十五”科技发展战略的研究”项目。
3、主持中国科技指标的研究。1996—2002年先后参与并领导了《中国科技指标》(1996年度至2004年度,共5次)的研究、撰写、出版工作。
4、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先后参加了中国科研院所科技体制改革抽样调查,我国科技体制改革总体目标研究,我国非营利科研机构研究等。
5、参加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规划办公室工作,参加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规划战略和研究工作。
6、负责领导和组织国家“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
7、技术预测与关键技术选择项目负责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