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程家瑜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62

个人档案

程家瑜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29
最后更新时间: 2008-07-29
日志总数: 1
总点击量: 41790

 

 

日  志

[评论人:张人善] 评论时间:2008-08-07 09:45:55
这是篇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探讨文章,写得很有水平,由于课题太大,有些地方还需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有些内容还要增加。如果修改好了,可成为我国经济技术发展的纲要。希望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集体写好这篇文章。
文章中心内容提出抓好两个技术窗口方向完全正确,以后分1、世界科技发展现状、2、国内外现代发展方式、3、我国要如何发展三大部分论述。第三部分是这篇文章的核心重点,要科学重点分析,较祥细论述,第一点讲到信息、生物、纳米世界三大科学技术,其中信息、纳米世界已走向综合研究,只有生物,还在分细研究上(基因研究),为什么不提出我国在生物技术上,一方面要跟踪研究基因技术,另一方面要利用中国的中医药系统论知识,研究生物综合开发呢,这是我国完全能走在世界前面和重大雄厚基础啊,我国各方面综合系统都有优久的历史基础条件,为什么不从我国是综合文化科学强国、古国特色,把信息、生物、纳米的综合研究,定为今后基础的基础,原始创新跨越式发展目标呢?只提到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为目标。未免文不对题,前大后小,搞错我国基础理论发展方向……
我的水平是非常非常低的,斗胆讨论这些我不知的领域,主要希望抛砖引玉,盼大家讨论这些问题,今后国家建设少走湾路。自觉自己脸皮厚得可以了,请对我提出批评为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