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孙荣军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514

个人档案

孙荣军
徐州赛博科技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7-19
最后更新时间: 2014-04-14
日志总数: 6
总点击量: 51274

 

 

日  志

利用场能差满足能量守恒时获得场能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156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7-28 17:29:38

提起永动机就意味着能量不守恒,这是被思维惯性给束缚了,我们所说的永动机大多是指机械能守恒的问题,从这点出发永动机是可以实现的。机械能守恒是有条件的,是在重力场为保守系统说的,并且能量的传递是在同一系统下要形成闭环。好吧,咱现在把它动一动会是什么结果呢?机械能守恒既然被证明是不容质疑的真理,干吗不用而非得枪毙它呢?

要想不断的获得机械能需要什么条件呢?还得回到机械能守恒。第一咱把保守系统做成两个,叫物体机械能从一个保守系统向另一个保守系统专递,这时在两个系统中都是守恒的,没有问题吧。第二咱就利用机械能守恒原理叫能量单程传递,始终从A保守系统向B保守系统传递。是不是没理解?来俩例子支持支持,千万别死掐俺的例子不放,帮助理解呗!

例1、两块相同的磁铁A、B之间有一铁块,铁块被吸在A上,假如A磁铁的磁能转换为了机械能,磁性消失,铁块在B的吸引力作用下向B 运动到B上,产生动能E;再把A磁铁转换出的机械能转回来,并恢复磁性,同时叫B来一遍A的步骤,铁块又会产生动能E,大家都回到了原来的位置。能量守恒不?绝对守恒。

例2、将置于水中处于“失重”状态的潜体向空间旋转,潜体就会产生一个重力势能和受水的水平推力产生的动能。这时的动能是消耗水的势能得到的,两者是守恒的,而重力势能就是潜体在水中“引力”消失的零场能与地心重力加速度g场能之差。利用水和潜体的动能守恒关系,就可以通过排放水使潜体始终从零场能向重力场旋转,不断的得到场能差g。也没有违反机械能守恒吧,那E、g从哪里来的?这里知识就多喽,我觉得就是物体从低场能向高场能运动获得的引力差,是否还有其他的,慢慢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