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孙荣军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514

个人档案

孙荣军
徐州赛博科技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7-19
最后更新时间: 2014-04-14
日志总数: 6
总点击量: 51263

 

 

日  志

浮力场的建立和现有定律的延伸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352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8-04 04:21:31

浮力场的建立与意义

在工程上的实际应用中,我们通常利用液体作为介质来进行力或能量的传递,满足机构及工艺的要求,而浮力在工程上也大多是作为辅助功能使用。浮力作为力的形式之一同样具备做功特征,因而引入浮力场的概念有利于液体能量的利用,

浮力场的建立及条件

浮力场是通过液体对液体中的物体作用而产生的,是重力场的次生场,没有重力场就没有浮力场,因而浮力场必须包含在重力场系统下并以液体作为参照系。

正是由于浮力场是重力场引起的,作为次生场它的特征就和原生场的特征会有明显的区别。我们知道重力场是由不同等势面组成的球形场,不同的等势面存在势能差,物体在不同等势面间运动就会产生势能并被人们广泛的应用。浮力场相对于产生浮力的液体而言,各点的势能相同,物体悬浮在液体中的任意位置势能都不变,因而是个等势场具有零引力和不做功的特征。如果我们充分的利用它们同处一体而性质不同的特征,就会产生新的现象和效果。

意义及应用

利用浮力场是等势场的特征,我们就能在两个物体间进行力的传递时,在接触面间引入浮力场,使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可以实现各自独立做功,改变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力学性质,达到延伸应用范围的目的。

由于浮力场包含在重力场系统下,两者又具有不同的性质,这就为我们实现场能之间的转换提供了便利,既可以将重力场和浮力场分开使用,又可以把浮力场纳入重力场内使用。可以实现物体在各自场内能量守恒,同时又可以实现浮力场相对于重力场能量守恒等不同的组合形式,完全可以实现能量的单程往复传递,避开机械能必须进行双回程传递才能循环的特征,为获得场能的不同产生的差额能量——场能差产生的能量提供了条件,为新能源的生成提供了可能。

浮力场的提出及产生的新现象,说明就场能而言超出了我们定义的机械能守恒条件,但在各自的保守系统下又能满足机械能守恒,二者并存的现象。因此机械能守恒定律的条件和内涵可以延伸和补充,由于不需要脱离地球环境,因此具有很大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