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孙荣军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514

个人档案

孙荣军
徐州赛博科技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7-19
最后更新时间: 2014-04-14
日志总数: 6
总点击量: 51272

 

 

日  志

被机械能守恒定律忽略的重要条件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268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8-16 15:55:07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将常压空气压缩成液态空气所需要的能量,等于液态空气释放为常压空气获得的能量。

如果正确,那么就可以使作为机械能守恒定律最本质的实例——重力做功的结果发生改变即只有单程做功了,这里并不是机械能守恒定律错了,而是做功条件超出了其限定条件,当然新的条件一定是我们容易获得的,否侧对于咱来讲是无意义的。

如果错了那就不是我们的事了,我们只管应用,因为没法把牛顿等伙计喊来。想想我们身边除了重力场(机械能守恒的唯一条件)外,是不是还有另外一个和重力场一样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可以证明它存在的场,这个场不仅时刻伴随着我们,并始终对我们施加能量。这个场就是空气形成的浮力场,延伸为流体和其包容的物体相互作用形成的浮力场。

将液态空气释放为常压空气并融入大气,获得能量W,假定把释放的常压空气装入一不计质量的容器内,容器悬浮在密度不变的空中形成浮力场,在浮力场中上升高度H,外力不做功;用获得的能量再把常压空气压缩为有相对质量(如1000公斤)的液态空气,同样装入一不计质量的容器内,有质量的液体空气重力做功获得动能E回到原处;可以实现往复循环,只有在理想状态下证明才有意义,非理想状态和理想状态一样也得限定条件。是不是自己否定了自己了?不是专业技术人员也可理解吧。

势能下降的时候;物体——做功——能量;势能升高的时候:能量——能量(场能)——物体。能量是没有质量的,重力拿它没办法,所以不做功。

那么能量是哪来的?本例空气压缩的过程是场能(力)为零的浮力场向重力场转换的过程,能量来源于大气体积减少时的内能损失,释放的过程是物体的质量转换为大气内能的过程。包括空气在内的所有物体的能量传递,都是地球场能内的内能变化,人类获取能量的目的是为了得到适合自己的能量方式,和能量守恒本身没关系,就像不同的物种会选择不同的能量一样,都是为了满足适者生存的法则。人们获取能量的方法和手段,只是需要能量守恒定律来指导少走弯路而已,二者不是一个概念。 

我们无权否定机械能守恒定律,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是千真万确的,但我们同样反对用机械能守恒定律去包含、代替能量守恒定律,因为它们是母子关系,否则它的兄弟热力学定律(焦耳)和质能守恒定律(爱用斯坦)是不会答应的,大家都是子辈谁都无权代替父辈。同样既然今天我们找到了3个用来证明能量守恒的定律,那么就可能有10个、100个新定律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