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孙荣军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514

个人档案

孙荣军
徐州赛博科技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7-19
最后更新时间: 2014-04-14
日志总数: 6
总点击量: 51235

 

 

日  志

永动机是混淆能量概念产生的怪物

作者:   分类:产业技术研究     浏览:2571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9-03 17:13:48

永动机是什么?是人们为了获得利益又无法实现时,拉来能量守恒定律自慰的手段,首先自身定位为所有能量等于无定位,其次将不同特征的能量混为一谈,再拉上第一类、第二类能量守恒个案来一网打尽所有能量,显然逻辑是混乱的。

举个例子:氢和氧燃烧生成水并释放大量的热量,这里氢和氧的质量和水的质量一样,在重力场中具有的势能一样,势能不变——守恒,产生的热量呢?这里是不是存在一个能量性质不同的问题?就是说不同性质的能量是不能叠加的,不同能量之间不存在守恒不守恒的问题,说明能量自身传递一定守恒,而不同能量之间发生转换时可以不守恒。

再举个例子:物体在大气中同时受到浮力场和重力场作用,而这两个场的特征是不同的,重力场是由不同等势面组成的有心力场,浮力场是均匀力场,当均匀力场转换为重力场时,就会产生重力势能,反之重力势能就会消失,例如液态空气转换为常态空气,常态空气再转换为液态空气能量是守恒的,但两种状态下的所受的浮力是不同的二者差了1000倍,不断的转换就可以不断的得到重力势能,因为常压空气在大气等密度段上升时重力转换成浮力了。

以上例子虽然有局限性,但可以说明不同能量具有不同的特性,能量守恒只有限定条件和范围才有实际意义。当实际存在体(物体)处于地球重力场中时,可以看作是两个相同性质能量的叠加,就可以解释引力的起源问题,叠加的能量越大引力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