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科技和金融推动进步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102

个人档案

韩言铭
汉铭融资机构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7-08
最后更新时间: 2014-08-25
日志总数: 25
总点击量: 115693

 

 

日  志

科技事与人,小圈子传播

作者:   分类:研究经验与心得     浏览:2595次   回复:2次  
发表时间:2011-07-29 23:13:48

           

         最近观察到科技部有很多重大事件发生,做了很多对于社会有重要影响的事件。遗憾的是,很少在大众媒体传播。更别说形成一个热点话题,让公众参与讨论了。

        打开科技部网站,科技部动态一栏,会发现7月这个炎热的夏天,科技部的同志做了多少事呀!可是传播的范围太窄、太小。我算得上一个比较闲的人,在信息收集方面一天要花上几个小时。可真的,除了上科技部网和战略院的网站能看到一些重要事件的话,很少能在大众传播的平台看到这些事件的报道。

         真的,科技工作虽然专业,但影响深远,很多都与大众息息相关。为什么不放开与大众接触呢?形成一种做好这些工作的大氛围。实在不解!

        这些事件都在小众范围传播,有些可惜。希望科技工作者多跟大众传媒的人接触,学会跟这些媒体打交道,并且乐意与媒体成为朋友。

 


[评论人:] 评论时间:2011-08-05 19:24:18
科技宣传很重要!我在地方政府科技管理部门工作,对此深有感触!但现在懂科技的人往往不爱或不懂宣传,懂宣传的往往不爱或不懂科技。好容易发现一个既热爱科技宣传、且同时懂得科技与宣传的人,又发现是一个“不太听话”的、有点自己思想的主儿!哎!这科技新闻的肥水只好往自家田地里灌了!得!得!自娱自乐也罢!
[评论人:伍晓玲] 评论时间:2012-01-10 16:44:22
科技新闻工作者本身的要求就应该比普通的高,但是貌似我国从事科技新闻工作的人略比其他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