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孙荣军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514

个人档案

孙荣军
徐州赛博科技有限公司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7-19
最后更新时间: 2014-04-14
日志总数: 6
总点击量: 51237

 

 

日  志

专利局向物理学界提出的问题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1964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2-03-08 14:12:03

一项关于提取液体内能的专利,PCT国际局经过国际检索给出了具有新颖性和创造性意见,并归于永动机类别,也就是说,本结构形式与人们几百年来设计的永动机结构无关,至少没有发现相关或类似的结构,具体可到国际局网站下载,公开号:wo 2012/003707。国家专利局的审查意见要求对“能量的输入问题给出合理的解释,也就是说能量是谁提供的即能量来源问题。由于该申请目的是说明能量是如何输出的,所以专利局提出“能量输入的问题”是需要物理学家解决的。希望有兴趣的老师们指点一二,我的经验是咨询得不到任何意见,尤其是书面的,大家可以试试。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结构,就一个物体转动,类似于在垂直面旋转的旋转柱塞缸结构,用液体推动它旋转,问题在于,它和常见的直行柱塞缸不同的是,比直行柱塞缸多了一能量守恒关系,一个由于液体体积扩大产生的内能转换为重力做功的能量守恒。出现了分部能量都是守恒的,而总的能量不守恒的现象,关于能量是如何获得的,用教科书知识很容易得出,要得到详解需要用到流体力学和理论力学知识,由于都是双变量计算较麻烦。

原理是,提升液体浸没潜体,液体体积扩大内能增加,这个内能是重力转换为浮力获得的,旋转柱塞受浮力和液体势能产生的水平分力同时作用,旋转出液体;这时液体势能会下降,这是因为浮力做功需要液体势能转换,为了保持液体势能不减少,需要补充液体;补充的液体不仅满足了浮力转换为重力做功,同时还会产生水平推力产生机械功;旋转柱塞转出液体后,将液体返回,就可以获得液体内能;由于旋转柱塞从开始旋转到停止处于同一水平面上,总势能没有变化,所以可以不断获得。本过程包括三个能量守恒关系,可以分开机械力做功和能量做功,更有利于理解。

本结构中的浮力做功和常见的浮力做功不同,常见的浮力做功等于液体势能的损失,也就是液体损失的势能完全转换为浮力做功,本结构除转换出恒定的浮力做功外,还转换出一个与液体压强相关的机械功。

这里涉及到引力的来源问题,重力是地球引力产生的,重力转换为浮力时性质发生了变化,浮力不是唯一力,是液体压强的一个分力,是液体内能的铅垂方向力,属于能量力。同理,重力也应该是能量力,或许是物体捕获地球重力场能量产生的,就像磁场吸铁,进而推理出引力不是固有的,是物体与地球能量交换能力的表现形式,如果物体可以看做是能量体的话。

由于本人知识有限,抛砖引玉多向大家学习。

 


[评论人:孙荣军] 评论时间:2012-03-08 14:22:51
结构图见其他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