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傅蕴德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653

个人档案

傅蕴德
神华包头煤化工公司;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会员 fuyunde@sohu.com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12-24
最后更新时间: 2015-08-25
日志总数: 102
总点击量: 544714

 

 

日  志

心中也有“中国梦”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中国梦 民族复兴   浏览:1723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04-13 07:46:35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梦想与理想引领我们实现着一个个现实的人生目标和国家战略目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个人的梦与国家的强盛梦是紧密相联的。有一位企业家说过:梦想的高度决定成功的高度。只要我们执着努力,就会梦想成真。我的硕士论文题目是《中国钢铁企业集成技术创新战略探讨---以包钢集团为例》( 2006年5月·内蒙古大学)。在论文的结语部分,对于钢铁企业、钢铁行业和我们的国家,在不同的三个层面,笔者在文中寄托表达了三个愿望和祝福:

    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包钢集团全体职工在集团党委、行政班子带领下一定能够开创发展和改革的新局面,实施好集成技术创新战略,如期完成打造新包钢的战略任务,把包钢建设成为在国际同行业内有影响力,在国内钢铁行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集团!

  我们相信,中国的钢铁工业一定会在产业融合的大潮中重现新的生机,重振雄风,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做出新的贡献! 

  我们相信,中国正在致力于创建创新型国家,一定会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推进自主创新大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这是一个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60后,一个中国人期盼的“中国梦”。